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市文保单位“故文台”揭牌

  4月9日,首届吴台文化论坛在新吴区梅村街道至德宗祠召开,并为无锡市文物保护单位“故文台”揭牌。

  吴台文化起源自商朝梅里地区的“故文台”。相传商朝末年周太王长子泰伯曾避居此千里荒芜之地(俗称“荒三千”),于“荒三千”中央修筑高台,祭祀天地,取名文台。春秋末年吴王阖闾迁都姑苏后,亦筑文台,于是此地便称“故文台”。“文台”从仅代表荆蛮民族祭天之台,到慢慢融入更多的祭祀礼节、祭品、酿酒等文化现象,又经过时代的变迁、历史的沉淀,“吴台文化”应运而生。

  2006年6月,无锡市文物管理委员会将“故文台”列为无锡市文物保护单位。金辰 陈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