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第十五届中国杜鹃花展览在成都市郫都区举行
惠山古镇杜鹃花获全国大奖
  绿水江南春花笑 景区供图

  各种造型独特的杜鹃花盆景,上千亩壮观的杜鹃花海……4月9日上午,在成都市郫都区蜀国鹃都旅游景区,第十五届中国杜鹃花展览开幕式顺利举行,无锡惠山古镇景区代表无锡参展喜获殊荣。

  中国杜鹃花展览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花展盛会,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本次展览共有来自15个省份、30个城市的近百家单位参展,展出的杜鹃花达100万余盆,制作室内景点40余个,全园区共设置14个主题景点。

  无锡是著名的杜鹃花之乡,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给杜鹃花的生长发育提供了无可比拟的自然条件。栽花赏花历史悠久,江南文人的诗情画意,无声浸润和赋予了其别样的自然禀赋。上世纪80年代,杜鹃花被选为无锡市市花。无锡惠山古镇景区迄今为止共举办市花节十八届,成功承办中国杜鹃花展览四届。同时,景区的杜鹃花专类园——中国杜鹃园,荣获“中国杜鹃花品种资源基因库”的美誉。

  今年,无锡惠山古镇景区组织精兵强前往成都参展,历时半个月,精心制作了室内展馆2个。《绿水江南春花笑》以江南三月为背景,展示了绿水烟波,花开正红的水乡风情。《一园红艳》则展示了中国杜鹃园满园花开之胜景。经过专业委员会的评比,惠山古镇参展作品脱颖而出,《绿水江南春花笑》和《一园红艳》分别获得金奖和银奖,“观山锦”“红玉”“秦月”“映山红”杜鹃花栽培分别获得了1项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日之出”“粉妆楼”“春鹃”等杜鹃花造型分别获得了2项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成绩喜人。

  季磊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