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无标题

  装修材料抽查

  软体家具全部不合格

  3月29日,江苏省工商局向社会发布了2017年度建筑装饰装修建材的抽检结果。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木家具、实木地板、铝型材、陶瓷墙地砖、水泥等18个品种,共1657组样品,平均合格率为71.15%。总体看,建材类好于家具类。合格率最高的为壁纸,全部合格;合格率最低的为软体家具,全部不合格。

  从18种被抽检样品所暴露出的质量问题来看,最突出的问题是环保和有毒气体超标严重。

  抽检显示,甲醛释放量超标主要是软体家具、木家具、木工板、人造板、胶黏剂等。其中,家具类甲醛释放量超标问题最严重。23组软体家具样品中15组超标,超六成;87组木家具样品中,也有27组超标,占三成。此外,使用劣质原材问题也比较突出。比如,电线电缆样品中,有些导体材料使用了劣质铜材、绝缘护套用了劣质橡胶原料。

  江苏省工商局提醒,要选择正规商场企业和知名品牌。最重要的是现场查验把关商品质量,通过“一看、二闻、三验”的方法,来初步辨别商品的质量好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