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校企联手打造“现代学徒”
9家知名企业共计订单培养学生700名
  签约仪式

  3月28日,“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启动仪式在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举行。启动仪式上,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与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签订“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协议,标志着校企双方在共同探索“双主体”育人机制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李伟豪 文/摄

  “现代学徒制”由企业和学校共同推进的一项育人模式,其以企业用人需求与岗位资格标准为导向,以学校、企业的深度参与和校内外指导老师的深入教授为支撑,让学生在师傅的带领下“真刀真枪”地入企学文化、顶岗练技能。

  这项创新之举,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不仅能提高学生技能水平,也为学生从校园人向职业人的过渡提供了平台和基础。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贾涛在签约仪式上指出,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是深化产教融合、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

  “我院与企业合作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正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党和国家的职业教育方针,用新作为写好职业教育“奋进之笔”的开篇之作。”贾涛说,希望校企双方共同探索“双主体”育人机制,探索建立学徒培养管理机制,明确校企双方的职责与分工,推进校企紧密合作、协同育人。

  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工程中心总经理蔡如宾代表合作企业讲话表示,企业将积极参与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与学院一道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深入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为企业、为行业、为社会培育出更多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根据校企双方签订的协议,本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共涉及安全技术与管理、安全生产监测监控、电梯工程技术、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数控技术等7个专业。徐州重型机械、上海三菱电梯、徐工环境技术、淮海控股集团、南京钢铁股份等9家知名企业共计订单培养学生700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