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年中考6月17日至19日举行

  3月26日晚,苏州市教育局正式发布了《2018苏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方案》。根据方案,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体育七门。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安排在 4月 21 日~22 日进行,体育考试安排在 4 月中旬至5月底之间进行,具体日程和地点另行公布。其他六门考试安排在 6 月17 日~19 日进行。

  今年中考录取总分满分为 730 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实行闭卷考试, 思想品德和历史科目的历史学科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学科实行开卷考试,英语科目包含书面考试与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语文、数学、英语满分各为 130分。物理、化学满分各为 100 分。思想品德和历史科目满分为 100分,其中思想品德部分和历史部分各为 50 分。体育满分为 40 分。英语满分为 130 分(书面题 100 分,听力题 20 分,口语测试题 10 分)。

  考试用时语文为 150 分钟,数学为 120 分钟,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和历史各为 100 分钟。

  考查科目内容上,各科基本都把“《课程标准》中规定的七至九年级的目标要求和本届学生的所学内容”作为内容要求。此外,语文要求“涉及课内语言材料的考试内容,约占除写作以外的考试内容的35%~45%;涉及与课文相当的课外语言材料(包括浅易的文言读物和一般的现代文读物),约占除写作以外的考试内容的55%~65%。”思想品德部分要求,“《课程标准》中规定的七、八年级的部分内容及九年级的全部内容,约占90%;2017 年 10 月—2018 年 5 月的国际、国内重大时政,约占 10%。”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