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南京钟山假日音乐会浪漫开幕

  将上演30场户外音乐演出

  快报讯(记者 宋经纬)这个春天除了赏花,不如再去听一场音乐会吧!3月24日,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8南京钟山假日音乐会,在中山陵音乐台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当天下午,很多喜爱音乐的观众早早就开始入场,不少小情侣手牵着手、大人孩子有说有笑,在绿荫环抱的中山陵音乐台感受一场听觉盛宴。

  演出现场,以一首优美的《G大调弦乐小夜曲》开始,随后《春四季》《鳟鱼五重奏》《霍尔堡组曲》《菊次郎的夏天》……一首首美妙动听的曲子相继奏响,俘获了在场观众的心。据悉,本次开幕式演出是由国内外知名音乐人、演奏家组成的南京爱乐乐团演奏,该乐团在2017年南京森林音乐会上也有出色表现。乐团中的中提琴演奏家王洋更是德国国际爱乐乐团的中提琴终身首席,在第三首《鳟鱼五重奏》中,他演奏的中提琴部分音色柔和、低调,有别于小提琴的欢快、大提琴的沉稳,惊艳了众人。大家都说:“以前只知道小提琴声音好听,没想到中提琴也可以独领风骚。”不仅如此,爱乐乐团在现场还给了大家一个惊喜,演奏了江苏名曲《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很多观众都情不自禁地哼唱起来。

  据悉,本届钟山假日音乐会将在3月至5月、10月至11月的每个周末及节假日,上演30场户外音乐演出。演出内容涵盖古典、民乐、民谣、合唱等多种乐态,观众只需购买音乐台景区的10元门票,即可欣赏到假日音乐会所有白天场次的演出。另外,5月11日、12日,假日音乐会的春季压轴场,将推出精心打造的特别演出——星空音乐会。观众们将在紫藤环绕、星光灿烂的音乐台,体验到音乐与自然完美交融的超凡魅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