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喜欢原创音乐的看过来——
2018青春音乐公社全国海选在宁启动
  许晓峰宣布2018年全国海选启动

  喜欢原创音乐?想和大咖导师零距离?3月24日晚,青春音乐公社“星巢音乐会”暨2018青春音乐公社全国海选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海选将分为重庆等十大赛区,最终会有100组原创音乐人/乐队进入青春音乐公社学习。活动现场,来自青春音乐公社的7组独立音乐唱作新人,还各自演绎了他们的原创作品。

  没有乐器伴奏、完全依靠人声,2017青春音乐公社全国十强之一纽扣人声乐团的6位歌者一开口,便惊艳了全场。“携伴春风/迎捧朝阳/乌尔盖蜿蜒/我记忆的故乡。”一首《塔拉》,融合了B-Box、呼麦、民俗唱法,全由成员分工协作、用各自的声音完成。《我们的二十岁》《不及》《归家谣》……除了纽扣人声乐团,青木、彬斌有理等独立音乐唱作新人,各自演绎了他们个性鲜明的原创作品,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温暖而又美好的现场音乐。

  尽管现在站在舞台上熠熠闪耀,还有众多粉丝来“打call”,但是这7组唱作新人,一开始只是普通的大学生或刚毕业的年轻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由中国原创音乐领军人物许晓峰创办的殷村“青春文艺公社”之音乐公社——中国校园原创音乐孵化器,落户江苏常州,并从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厦门、西安、成都、杭州、宁波等9大赛区的100所高校、7000多人中,海选出100组音乐人/乐队进入公社学习。经过50天、30余场演出赛事,最终甄选出全国十强。

  参与24日晚演出的7组独立唱作新人中,还有6组先后加入青春音乐公社的重要一环——“星巢计划”,并获得百万创投基金,同操盘手、孵化平台和基金共同成立音乐人创业公司,以创业者的身份走向乐坛。

  音乐会现场,许晓峰宣布2018全国海选正式启动。据介绍,相比去年,今年海选赛区将增至10个,分别为重庆、昆明、南宁、深圳、武汉、长沙、青岛/济南、沈阳、兰州、郑州。同时,在每个赛区还将委派一位已经获得“星巢计划”百万创投基金的2017年度十强音乐人作为形象代言人,为所在赛区举办一场校园路演和一个Livehouse的比赛选拔。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将有100组原创音乐人/乐队一起进入青春音乐公社学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青春音乐公社“大师训练营”将由许晓峰、王炬、臧彦彬、沈黎晖、沈光远、张帆、宋柯、陈戈、李泉、卢中强、张亚东、赵明义、顾忠山等13位业界大咖组成。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耿朴凡 文/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