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江苏擘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蓝图
创新技能人才评价:有待遇更有机遇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3月23日,全省人社系统人才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擘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蓝图。今年,全省将培训200万名职工,培养面广量大的“智慧蓝领”;年度新增专业技术人才40万人,评价选拔行业拔尖人才3.2万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规模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年度新增高技能人才15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达770人。制定江苏提高技能人才待遇的具体举措。推进人才制度创新,健全完善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制度、职业资格制度和继续教育制度等“三大制度”。

  今年最重要的一个变化是创新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编制出台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和职称比照认定目录。通过建立国家职业资格、技能等级认定、专项能力考核评价结果比照认定政策,实现认定结果与使用有机结合,“对规范开展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用人单位或受委托的行业协会、学会和社会人才评价机构,其评价结果可按政策比照认定为相应等级的国家职业资格,落实相应待遇,给予经费补贴、人才奖励、引进落户等政策支持。”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表示,为技能人才们提高的不仅仅是工资待遇、生活待遇,还将进一步畅通他们职业晋升的通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