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洗衣用品抽查四分之一不合格

  部分是婴童洗衣液

  快报讯(记者 徐岑)3月22日,江苏省质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洗衣粉、洗衣液、洗手液、家用清洁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洗手液合格率最高,达95.9%。洗衣粉和洗衣液合格率最低,仅74.1%。让人意外的是,不合格的洗衣液中,不少是“婴童洗衣液”“孕婴二合一洗衣液”。

  此次抽查,58批次洗衣产品中,15批次不合格,其中有3批次标称生产单位来自江苏,包括苏州朗力福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茉莉花多效洗衣液”、常州清澄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全效倍柔洗衣液”、江苏万洁洗涤剂有限公司生产的“碧渍去渍强效洗衣粉”。此外,还有3批次产品是婴童洗衣液。

  南京市质检院绿色材料与化工产品检验部主任检验师张玉萍介绍,婴童洗衣液和普通洗衣液执行的都是《衣料用液体洗涤剂》标准。国标中棉麻化纤用洗涤剂的pH值应不大于10.5。碱性弱一些,对婴儿的刺激性会小一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