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副驾驶未系安全带 ,警务通打印开具5元罚单
执勤交警不再手抄开小额罚单

  3月15日下午,苏州市吴中区东吴南路与石湖西路路口,一辆正在路口等红灯的轿车被执勤交警拦了下来。面对交警,驾驶员一脸茫然,自己明明没有违反任何交规的行为,怎么就被拦下了呢?

  交警说明了原因,驾驶员才恍然大悟。原来,该车副驾位置的乘坐人员没有按规定系安全带,交警当场对乘坐人员开具了罚款5元的罚单。“副驾驶不系安全带当然不对,也知道要罚款,但是真的被处罚,还是第一回。”对于这张罚单,车上人员心服口服。

  值得一提的是,这张打印于3月15日下午2时的罚单,是苏州首张通过警务通打印出来的5元罚单。

  “其实我们经常对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依法进行查处,这并不稀奇,只是打印出来的,这是第一张。”据民警介绍,以往类似小面额处罚,诸如电瓶车违法载人等,都是以开手抄单的形式。“警务通也可以开小面额的罚单,这也是交警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成果。”

  高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