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朗阁全面推广“双师型”教学获盛赞
深耕外语培训18载,不断蜕变为更好的自己
  朗阁“双师型”教学模式让很多学子受益

  学员在这里完成10课时一对一学习后,雅思考试的听、说、读、写考试每门提高了0.5分;原本仅有4.5分雅思水平的学员,经过强化训练后,雅思考试一下子提高到6分……这样的提分故事,江苏朗阁外语培训中心几乎每个校区都在不停上演。作为深耕外语培训市场18年的老牌学校,朗阁自2003年落地南京之日起,就一直致力于“只为高分梦想”,不断更新产品和提升服务。从2018年春季班起,江苏朗阁全面推行“双师型”教学模式。通过上课教学和课后练习有机结合,帮助学员们更快实现理想分数。

  

  通讯员 肖婷

  探索

  两年前,“双师型”教育模式初具雏形

  每次上完课,还来不及背默单词、消化知识点,新课接踵而至。只学不练大大影响了学员的出分效果。

  如何解决?2016年起,朗阁新增了学管部,以VIP和小班化学员人群为试点,学管部老师们提供专门的课后学术辅导及背默单词等服务。课上,学员们接受托福、雅思等出国考试科目的专业学习和备考技巧训练。课后,学员们获得无微不至的课后练习服务。这是朗阁“双师型”教学模式的雏形。

  坚持 “双师型”教学模式背后离不开体系保障

  两年来,继朗阁推出“双师制”模式后,市场上跟风现象不断涌现。然而能坚持至今者却寥寥。究其原因,这离不开系统支持。

  在学生管理方面,朗阁学员报名时,招生老师会向学生及家长明确告知“双师型”教学服务。学生进入朗阁学习后,课上班主任和课后学管辅导老师“二对一”对学员的学习进程进行双向监督。此外,朗阁还加强家校联动。学员的学习进程,家长们每天都会得到及时反馈。

  在课程建设方面,课内教学、课后学管服务都有专门的教学大纲和教材。学管部主管张南老师介绍:“从报名到正式上课之前,我们会给学员提供预习包,内容涉及课前每周学习计划表,听说读写每门课准备的内容、高分学生的学习心得等。”朗阁预报暑期课程的雅思学员,他们已经拿到了《预热教程2-3》。《雅思分手大师:3500词汇》和《托福核心必备3000词》《语法和词汇》等教辅教材,都是朗阁学员课后夯实词汇、语法的必备书目。

  在职责分工方面,朗阁学管部老师分学术类和服务类两种。前者负责帮助学员夯实基础语法和词汇辅导课,包括听力、精听练习;阅读中精读练习和口语陪练。服务型学管则负责和孩子们进行背单词滚动练习:根据每个学生设置背单词计划,针对听说读写要求传授单词掌握技巧、陪练等。

  推广 全面推行双师型教学模式让更多学子受益

  据统计,自推行双师型教育模式试点以来,朗阁学员出分率明显又上了一个台阶。以雅思为例,参加课上学习课后练习的学员中,60%以上雅思均分提高了0.5。雅思朗阁VIP学员陈明玥,在朗阁接受了12小时的VIP口语课程后,口语成绩从6分到7分,并以雅思总分8分的成绩被英国国王学院录取。她感言:“口语课上,高翔老师教授了很多非常地道的素材、词汇和句型,帮助我提高口语的流利度。课后,张南老师给我提供了分类好的口语题目,通过练习高频题提高我对话题的敏感度。”

  除了春季班,今年朗阁的封闭式强化提高训练营也将全面实行“双师制”。封闭式强化提高训练营每个班级将配备班主任,提供学习、生活一站式服务。同时,辅导员全程跟班服务,安全保障,安心学习。课后专属辅导员督导强化,帮助学员查漏补缺等。此外,凡是在朗阁教育报名雅思和托福考试的学员,朗阁出资帮其“买”一份保险——“考试不过险”。投保学员在课程结束后,首考成绩未达到相应分数,免费获赔全额考试费。

  相关链接

  主题:留学梦想+2018雅思春季考情发布会

  时间:2018年3月17日

  地点:管家桥书香世家酒店江南厅

  热线:4008333619

  电话预约者,可领取雅思剑桥真题12一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