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廉价酒装进高档酒瓶 利润达40倍

  南京警方破获特大假酒案,涉案1300万元

  廉价酒装进高档酒瓶 利润达40倍

  南京江宁区一个工程队办公点内,包装材料、酒瓶胡乱堆放,房间内布满灰尘,茅台、五粮液等假名酒在这里完成包装。等到夜幕降临时,变身为“名酒”的假酒被偷偷拉出,运往外地。3月1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警方获悉,今年1月,南京市公安局破获了一起特大制售假冒知名白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1人,查处生产、贮藏假酒窝点32处,涉案金额1300万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元森

  南京地铁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赵澄告诉现代快报记者,2017年11月,南京市民小刘在网上以每瓶200元的价格,购买了某知名品牌精品白酒8箱。由于价格比市场价低不少,他曾对酒的真假提出质疑,但商家坚称是正品。小刘喝过酒后发现口感不对,经酒厂鉴定证实是假酒。随后,酒企向购物平台举报,并向南京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报警。

  接警后,南京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利用警务大数据,发现这是一起跨网络平台制售假的新型手段案件。警方透露,湖北人王某5年前在老家开烟酒店,偶然的机会,听说制售假酒能赚快钱,便动了歪脑筋,开始制售假酒,但很快被警方查处,2014年他被湖北省麻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出狱仅一年,王某在暴利诱惑下,再次重操旧业,并转战到南京,在江宁区开设生产假酒的工厂。

  随着销量扩大,他将在家待业的姐姐、哥哥拉来入伙。在这个生产窝点里,4名包装工节假日无休,在院内两间面积不到30平方米的平房内“组装”假酒,一天至少“生产”假酒近百瓶。

  警方透露,王某等人从酒店回收旧的高端酒瓶,再买来酒盒、瓶盖、防伪贴纸进行包装。他们将每瓶5元的廉价白酒灌装进酒瓶,充当高档酒,每瓶成本不到10元,转手就能卖出数百元高价,利润甚至达40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