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有的是朋友结伴,有的是一家三口“总动员”
共植榉树林,为南通添绿
  热火朝天的植树现场

  3月11日下午,南通苏通科技产业园迎来了一群中外志愿者,在国际生态林共同栽下榉树树苗,为南通的初春添上了一抹盎然新绿。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通市外侨办倡议和主办在通外国朋友植树活动已逾10年。与苏通科技产业园合作,共建国际生态林,今年已进入第5年。

  

  严君臣 文/摄

  “这是我参加活动的第二年了,能通过这种方式呼吁环保,感觉很有意义。”来自印尼的留学生路飞,目前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就读大三,学习的是生物相关专业,每年都会主动报名参加。去年他也曾来到苏通科技产业园,亲手栽下了一棵树苗。时隔一年前来,他发现林子已经有了明显的变化,他还特地去寻找了一下自己栽下的树苗,可惜没有能认出来。

  在活动现场,不同国籍的外国志愿者们三三两两结对,将一棵棵榉树树苗栽下。有的是几个朋友通力合作,也有的是一家三口结成小组。一对日本夫妻将还在襁褓中的宝宝也带来了,父亲用背带将宝宝挂在胸前,还忙碌着用铁锹培土压实,母亲则在一边做着辅助工作,配合十分默契。

  如今,众多外国朋友在南通工作、学习和生活,已经把南通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这次的活动中,他们和中国朋友们一起洒汗挥铲,在全城各个角落栽下成百株树苗,用自己的志愿服务,为山水家园添绿增彩,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将自己的印记留在城市的葱郁中。

  本次由南通市外侨办与市文明办、市委外宣办共同主办的“爱上南通——添绿家园”中外志愿者植树活动,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俄罗斯等12个国家的28名外国志愿者。他们中大部分是爱好中华文化的在读大学生,也有在南通各个企业工作的职工。他们每年都会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各项活动,感受中国独特的风土人情魅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