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顾客心跳骤停,加油站站长飞车送医
  唐树均日常工作 资料图片

  在中石化平潮加油站担任站长的唐树均,以让他自己都没想到的方式,最近“火”了一把。近日,一名顾客开车前来加油时,突然发病并向工作人员呼救,随后就一动不动倒了下去。见状,唐树均立刻赶上前来,拨打电话报警后,不等120急救车前来,自己开车将其送往医院,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严君臣 杨梅 王春香

  3月5日上午8时许,在位于通州区的中石化平潮加油站,一名司机突然朝加油工钱灿云呼救:“我不行了,快送我去医院!”话音刚落,他就倒在座位上一动不动。“唐站长你快来,出事了!”反应过来的钱灿云立即喊起来。

  听到声响的唐树均马上跑过去,“当时他头歪着,呼吸短促,双眼紧闭。”唐树均回忆说,他立即拨打120、110求助,随后在两位顾客的协助下,把患者挪到其轿车后座。为了不耽误最佳抢救时机,唐树均决定开患者的车送他去附近的区第八人民医院。

  十几分钟内患者就被送到医院,之后唐树均为其垫付了相关费用,经急诊室医护人员诊断,该患者是脑干出血、心跳骤停,当下值班医生立即为病人实施救治,唐树均的当机立断为抢救患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事后经当地媒体报道,唐树均成了“网红”。面对铺天盖地的赞誉,“网红站长”唐树均直呼“不习惯”,但他又很淡定,在唐树均眼里,救人是本能,不是多了不起的事,只是一件“小事”。

  这次救人,并不是唐树均第一次做好事。2010年8月12日,一位骑电瓶车的男士在经过平潮高级中学附近大桥时,由于车速过快没有刹车,导致连车带人直接摔到桥边护栏上,伤者头朝下悬着,脚被绞在铁链中动弹不得,在路边痛苦地呼救。

  当时唐树均驾车和儿子刚好从那里经过。在儿子还在犹豫要不要救人,唐树均斩钉截铁地说“当然要救”!之后,他和儿子互相配合,一人一边把伤者拉上来,并且立即拨打110和120报警。“我问伤者要了手机通知他的家人,他老婆和两个女儿赶到后,对我们连声道谢。”唐树均说,伤者是外地的,平时在平潮打工。

  然而,人心难测,事情过去快两年了,当年被救的朱某却一纸诉状把唐树均告到了法庭。救了人做了好事惹上官司,还被判赔偿5000元,唐树均十分不甘。但他依旧热心肠,只不过他长了个心眼,救人的时候一定要在现场找到目击者。2015年的一天,唐树均和爱人遇到了一起车祸,有过前车之鉴的唐树均不敢轻易上前施救,在路人的陪同下才上前拨打报警电话。“人命关天的事情,还是不能见死不救啊!”

  唐树均今年53岁,调入中石化平潮加油站当站长至今已经17个年头,一直是个热心人。朋友的父亲出了车祸,他代替朋友第一时间去了医院;同学老家的水管破裂,他忙活半天帮忙修好;家乡学校的女孩得了白血病,他发起倡议一起捐款。两年前,他还加入了南通市暖舍慈善联合会,参加了不少敬老爱老、帮助贫困学子的活动。

  这些年来,唐树均先后被评为优秀站长、优秀共产党员等,“我是个共产党员,我只是尽我的微薄之力做点事情。”加油站车来车往,“网红站长”唐树均坚守多年,为正能量“加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