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聚焦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国务院机构改革十大关键词

  

  自然资源监管:组建自然资源部,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黄石市市长董卫民说,自然资源部门的组建,将解决自然资源所有者不到位、空间规划重叠等问题。

  污染防治:组建生态环境部,统一环保监管和执法

  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说,改革方案从大环境大生态大系统入手,能够保证持续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乡村振兴:组建农业农村部,全面解决“三农”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济源市市长石迎军说,改革把过去分散的涉农项目和管理职责进行整合,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健康中国: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防控重大疾病并应对老龄化

  全国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说,改革把过去分散在医疗、民政等部门的养老看护保健等职能整合,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

  公共安全:组建应急管理部,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

  中国人民大学法治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旭教授表示,改革健全了社会公共安全体系,在面临灾害时更加及时有效地调动各项资源,快速实现上下联动,提高防灾减灾和救灾的能力。

  科技创新: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进一步释放创新活力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会说,重新组建科学技术部,可以优化配置科技资源,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进一步释放创新的强大活力,有助于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

  市场监管: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推进综合执法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兆安说,组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可以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防范金融风险: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混业监管筑牢安全底线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说,银监会、保监会合并后,可以有效避免监管漏洞和监管重叠。在制定金融机构的风控标准时,可以更好地协调统一,有助于筑牢防范金融风险的安全底线。

  公共服务: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国家医疗保障局,加强不同群体不同领域的精准服务与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抚州市市长张鸿星说,改革把涉及民生领域的问题全覆盖,精准管理,让更多的百姓享受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

  文化软实力:组建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统筹规划文化事业

  全国人大代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歌舞团副团长咸顺女表示,改革有利于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文化市场发展和对外交流,提高广播电视的节目质量和影响力。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