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7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被控近20项罪名
李明博今日接受问询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定于14日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检察官问询。随着调查日期进入倒计时,检方已作好准备,将就受贿、挪用公款、玩忽职守和滥用职权等近20项罪名指控当面调查李明博。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检察人员经过5个月调查,要求李明博14日以嫌疑人身份到这一机构的办公地点接受问询。按韩联社的说法,李明博愿意配合传唤,但他的助手暗示希望重新安排传唤时间。

  如果李明博接受检方问询,他将成为继卢泰愚、卢武铉、朴槿惠之后第四名接受检方传唤的卸任总统。韩国前总统全斗焕1995年拒绝检方传唤,随后遭拘押。

  按检方的说法,李明博涉嫌受贿超过110亿韩元(约合6528万元人民币),包括一桩涉及三星电子公司的利益输送案。依照韩国法律,受贿1亿韩元(约合59.4万元人民币)或以上所适用的刑事处罚是至少10年监禁,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

  李明博的多名家庭成员和亲信近期因卷入多起案件遭搜查或拘捕。其中一桩是“小金库”案,牵涉大世汽车附件有限公司。这家企业最大股东和会长是李明博的长兄李相恩,而李明博被指认为这家企业的幕后老板。

  检方怀疑,这家企业假借他人之名,设立总额120亿韩元(7124万元人民币)的秘密基金,以达到挪用公款和逃税目的。围绕这起案件,检方将要求李明博当面解释这家企业的不法行为。

  另一桩是“进贡”案,牵涉韩国国家情报院。检方怀疑,李明博的多名助手定期收受国家情报院“进贡”资金,而这些资金是在李明博授意下流入总统府。

  针对上述说法,李明博予以否认,按他的说法,检方调查是现任总统文在寅政府的“政治报复”。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