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7版:世界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特朗普撤换国务卿
  蒂勒森(左)和特朗普 新华社/法新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3日发表推文,宣布解除雷克斯·蒂勒森的国务卿职务,由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继任。

  此前一天,正在非洲出访的蒂勒森提前结束行程,返回美国。美方人员当时说,蒂勒森行程突然变动是出于工作原因。

  特朗普希望在与金正恩会面前完成换人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中情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将成为新一任美国国务卿,他将出色工作!感谢雷克斯·蒂勒森,感谢他的付出!(中情局‘二把手’)吉娜·哈斯佩尔将成为新任中情局局长,也是首名女性局长。祝贺各位!”

  特朗普晚些时候在白宫南草坪告诉媒体记者,他和蒂勒森之间有些“化学问题”。两人有不同的思维模式,“我想雷克斯现在会觉得更快乐一些”。

  不愿公开姓名的白宫官员说,特朗普早在9日就要求蒂勒森辞职,但考虑到蒂勒森当时正访问非洲,就没有对外公开。

  路透社援引这名官员的话报道,特朗普和蓬佩奥相处不错。鉴于特朗普已经答应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他希望蓬佩奥能在双方会晤前上任。美国白宫8日宣布,特朗普同意与金正恩会面,路透社报道,蒂勒森当时的表现就像个“局外人”。

  两人失和已久,蒂勒森早有离职传闻

  特朗普与蒂勒森失和是公开秘密,双方矛盾集中于一系列焦点问题,如伊核协议、朝核处置、阿拉伯盟国间的纠纷。先前就有媒体报道,蓬佩奥将接替蒂勒森。

  特朗普与蒂勒森的理念和个性相去甚远,互相拆台不止一次。美国媒体多次传出蒂勒森打算辞职的消息。据新华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