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省园博会倒计时200天
扬州送上“绿色大礼”
  来自扬州江都区小艳子志愿者协会的高雁等志愿者正在植树 通讯员 供图

  3月12日植树节,恰逢2018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倒计时200天,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等在扬四套班子领导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代表千余人,共赴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参加主干道延伸段桃青线义务植树活动,完成了长约1500米、超过200亩,包括樱花、紫薇、红枫、紫玉兰、桂花等20多种乡土树种,7500多棵的栽植任务,为9月28日在此开幕的第十届江苏省园博会献上一份绿色大礼。

  

  韩秋 臧晓松

  今年植树节,是扬州市第一次组织到市区以外开展植树活动,也是距离最远、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一次植树活动。为体现“举全市之力,办精彩园博”的宗旨,扬州全市今年造林5万亩,将“两园”选址地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列为了重点,计划新增成片造林8000亩,其中珍贵用材树种3500亩以上;植树90万株,其中珍贵用材树种45万株以上。

  枣林湾度假区负责人介绍,各级政府支持园博会,各界人士助力枣林湾,以“两园”为主阵地,推进全域绿化,助推度假区林木覆盖率进一步提升,在沿江处于最高水平,既强化了园博生态吸引力,提升了扬州西门户整体环境,又为打造南京都市圈后花园、铸造“东有瘦西湖,西有枣林湾”的旅游新品牌,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奠定了基础。

  随后,有关方面还举行了2018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倒计时200天活动,来自省、市50余名摄影界等方面人士会聚红山樱花悠乐园,共同见证2018枣林湾园艺摄影大赛的正式启动,仪征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柏兴与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沈遥共同为2018枣林湾园艺摄影大赛开镜。

  据了解,2018枣林湾园艺摄影大赛,由枣林湾旅游度假区、江苏省摄影家协会等单位主办,2018省园博会、2021世园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等单位具体承办。大赛聚焦枣林湾茶语花香之雅、山水田园之真,园博展园之秀、园林工匠之巧和寻常百姓之乐,多角度、多方位展现“特色江苏、美好生活”的风采和品质。

  目前,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各项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当中。此外,省园博园各项运营保障也正在有序落实推进。省园外围“七路一通”交通保障项目、“一轴一环”绿化环境项目、六个停车场及安置房项目建设也在强势推进中。有关方面表示,加快建设步伐,抢工期,提效率,争进度,确保省园博园建设如期完成,把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办成一届特色浓郁、影响深远、圆圆满满的园博盛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