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3版:大美新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90个城建重点项目按序时进度推进
金湖:精致打造生态宜居示范县
  金湖滨湖片区全貌 金萱 摄

  以“建设精致水乡园林湖城”为目标,坚持民生优先、生态优先、发展优先三大建设底线,充分发扬担当精神、工匠精神、为民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忘城建情怀,这是金湖在打造生态宜居示范县的理念,宜居老城区、生态城东区、亲水滨河区、现代城南区、创新开发区是该县城市建设的一贯原则。

  金湖县实施的90个城建重点项目,正按照序时进度强势推进。城市功能逐步配套完善,城市品位越加提升,主城区逐步呈现出了园林湖城特色风貌,正成为全县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该县黄庄村成为全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淮安仅此一家。

  

  通讯员 李广忠 韦国梅

  高位规划引领湖城发展

  海绵理念融入城市建设

  在主城区建设上,按照建设五大片区的总体要求,城市规划着力从宏观层面对整个城市建设进行引导。对城东片区、滨河片区进行整体设计;协助开发区完成开发区概念规划、粮食产业园、电子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了县城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管网综合规划、养老设施专项规划等相关规划;以特色小镇、田园乡村规划为引领,配合完成了闵桥的荷韵小镇、金北的航空小镇规划,启动农民集中居住点规划布点工作。

  建设健康路、园林路、黎城路等老城区主干道雨污分流工程。城市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污泥干化厂项目已经通水调试,出水水质达一级A。新建的公园、道路、广场等基础设施全面贯彻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积极做好城区污水处理厂和10个镇的13座污水处理厂的日常监管工作,对全县企业、新建小区全面实行雨污分流。

  景秀湖城共享绿色生活

  美化亮化提升城市美誉

  城即景区是金湖县建设的标准,通过“引水润城、荷香溢城、景桥秀城”等举措,提升水乡园林湖城品位。去年,新增绿地面积39.35万平方米,县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2.98%,绿地率达39.9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18平方米。建设了衡阳路景观大道、绿道起点公园、利农河东西两岸风光带、氧化塘公园;完成西苑小区北门外东侧、润德路等9个城市绿色小客厅项目,正在建设淮河风光带改造提升工程、金泽园人行景观桥、滨湖湿地公园、城东湿地公园等园林工程。

  对老城区道路进行黑色化改造,完成了衡阳路、金湖路等道路黑色化改造,新建船塘路、金荷路等24条道路工程建设,城市道路框架基本拉开,道路系统基本循环,市民出行越来越方便舒适和安全。实施城区亮化美化提升工程,主要完成起点公园、柳树湾湿地公园、荷花广场、衡阳路、高速公路入口雕塑等重要景点亮化美化工程;对淮河风光带、利农河、三里桥、利民河及衡阳路、人民路等滨水风光带和城市主干道及两侧建筑物实施夜景美化工程。

  民生工程温暖万家百姓

  城乡生活环境全面提升

  文化艺术中心文化馆、档案馆、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在全市率先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完成水深度处理工程,城市供水安全保障获省市领导肯定。棚户区改造工程让市民走出棚房,先后实施利农路周边地块等6个旧城棚户区改造项目。保障安居工程实现居者有其屋,先后交付闸东小区、九里公寓、小集公寓、新丰公寓及徐梁三期工程项目共5个,全年新开工1683套,基本建成1400套,对36户共有产权房申请家庭进行房屋配售,将农业转移人口纳入保障范围,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健全率达95%以上。

  投入资金1600万元,对7个住宅小区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在完成村庄环境全域整治和长效管理的基础上,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创建省级美丽乡村2个,指导陈桥镇、闵桥镇、塔集镇3个镇开展民宿项目建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