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新学期“弹性离校”
二维码签到更方便
  孩子在扫二维码

  3月5日下午3点,南京市中央路小学放学铃声准时响起,孩子陆续走进 “弹性离校”教室。与往常不一样的是,每个孩子须在进门处将手中的纸质二维码放在机器上扫描,审核通过后方可找位置坐下。刚刚被教育部部长点赞的南京小学“弹性离校”,新学期管理方式更创新。

  3月5日起,南京市小学开始实施新学期弹性离校,其中玄武区24所小学已使用上由区教育信息中心开发的 “弹性离校智能系统”,家长和管理人员可直接在手机APP上操作该系统。

  南京市中央路小学校长林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去年学校都是给家长发放纸质通知,再统计预报名人数、制作表格、收集表格……整个过程都通过人工统计,不仅耗时耗力,而且往往统计出的数据也不是特别准确。“这个智能平台很多功能一键实施,比如发放通知、家长报名、分班、点名以及后续放学评价等功能。”林虹介绍。

  据了解,新系统启用初期,家长通过网上申请后,教育部门会把相关信息生成二维码,让孩子实行二维码签到。“我们给每个小朋友发10个二维码即时贴,家长的接送卡也有二维码,孩子在进入弹性离校教室时,通过刷卡平台就能记录到孩子信息,更加方便管理。“之前,学校会给接孩子的家长发入校证,凭证接孩子,每次还要麻烦老师把孩子领到门口,进行身份确认。现在运用这个智慧管理平台,家长接送卡变成扫描二维码,更放心也更有安全感了!”面对“弹性离校”新系统,孩子家长也纷纷“点赞”。

  2017年春季开学,南京启动小学生“弹性离校”,学生参与一律免费,市财政安排“弹性离校”市级专项奖补经费。今年的春季新学期,“弹性离校”投入增加,全市379所小学将全部实行“弹性离校”,并率先在玄武区启动试点智慧平台。玄武区教育信息中心主任章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玄武区率先试点的智慧平台上,可以看到每所学校的“弹性离校”报名人数,点开还能看到每个学生的班级、班主任名字、家长的电话等信息。据悉,未来这一系统有望在全市推广。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黄艳 舒越/文

  施向辉/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