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雨污分流完工半年多
“破相”小区为何还没恢复?
针对天印花园居民投诉,江宁高新园管委会表示尽快解决
  雨污分流早已结束,小区绿地还是光秃秃的
  小区道路上留下风镐钻孔
  回填后的路面明显沉降

  家住江宁天元东路天印花园的业主近日向现代快报96060热线反映,2017年,小区内进行雨污分流施工,施工造成的道路破坏、绿化损伤等没有获得完全的修复,整体环境还比以前差了。“施工单位做事我们配合,可是做完事,总得有始有终,把环境恢复吧?”业主们对此难以接受。

  

  实习生 杨子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文/摄

  道路沉降,回填的水泥层已经磨掉了

  2月26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天印花园,在业主带领下,在小区走一圈,道路坑洼的情况随处可见。小区南大门附近,一条砖铺的路上,开挖后重新恢复了路面,但有好几处明显路面沉降。

  在水泥路面上,这种情况更明显。开挖是在水泥路一侧进行,恢复后水泥颜色明显色差很大。在很多路段,重新回填后的路面水泥层已经磨得差不多了,露出了里面的砂石层,表面出现粉砂状,容易扬尘。据了解,这里的雨污分流工程是2017年6月结束的。

  据了解,整个小区内新增了几百个井盖,大面积开挖路面。在12、13幢之间,有一条沟是在面包砖路上开挖后回填的,如今回填的地段明显沉降好几厘米。据业主称,他们怀疑当初施工单位没有按照方案施工,应该回填混凝土,可是却回填石粉,承载力和强度不够。据称,施工结束不久,就有一幢楼3户业主的地下室被倒灌,后来施工方还赔了钱,原因也是沉降。

  绿化恢复效果不佳,落水管散发臭气

  据了解,天印花园小区于1999年开始交付,按照业主代表杨先生的说法,小区环境不算太好,但是经过施工之后,明显不如以前了。

  南京爱顺物业天印花园管理处负责人张长付介绍,去年年初施工开始时,他们就担心施工虎头蛇尾,所以提出要施工单位交纳一定的保证金。只要在施工结束后环境能好好恢复,到时再退还。但最终,相关方面不同意,后来施工中他们果然发现问题,施工单位结束施工之后不能按承诺及时修复处理。

  绿化就是其中一块,由于施工增设大量井口,很多井口都在绿化带中,不少草坪包括一些树木受到破坏。后来施工单位同意恢复绿化,但效果不佳,一些楼房前后都撒了草籽,发芽率却很低。对一些施工中死掉的树木,施工方曾经答应在2017年10月份来处理,但至今没有下文。

  据张长付称,这次施工的甲方是江宁高新园管委会,施工单位是江苏光华建设有限公司。对于一些施工细节,他们感觉不到位,比如原来小区地下就有一些暗沟,但是施工方只管按图施工,暗沟依然存在,会往外排污水。此外,此次对于楼房的落水管都加了专门的雨水管,将厨房污水管单独分开。但是分割位置就在6楼厨房窗户边,由于污水管必须设排气帽,并不密闭,6楼住户被臭气困扰,怨言颇多。

  尽快联系物业业主

  重做损坏明显路面

  记者来到江宁高新园管委会,工程部顾阳阳等人介绍,天印花园雨污分流属于玉带圩截污及沿岸环境整治工程,以前大量生活污水进入玉带圩,通过截污,可大大改善河水水质。

  至于施工中的一些问题,顾阳阳表示,水泥路面是刚性的,所以只要是重新做路面,肯定会有裂缝。路面沉降原因很多,但是并不像业主所说的没有用混凝土,只是可能由于经常行车,经受不了碾压所致。

  施工应当追求细致,工程部人员承认,在绿化恢复上做得不到位。不过据称小区原来绿化也不好,他们都有原始照片。如今既然草籽发芽率不高,打算今年春季再重撒一遍草籽。至于施工单位留下了一小块路面没有整体重做,这确实不妥当,会在工人放完春节假后,立即安排施工,重做相关“破相”明显路面。

  至于落水管散发臭气的问题,工程部人员表示,这一块施工有限制,如果直接从最顶端的集水口改造,就会破坏原来的楼顶防水层。“这个问题其他小区很少反映,我们会再继续了解情况。”工程部人员近期将到天印花园,与物业及业主当面沟通,只要是确有不到位的地方,都会安排施工队进行修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