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欢欢喜喜过旺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108个交警便衣小分队“跟车暗访”
坐在你身边的兄弟,可能正为春运保驾护航
  徐州支队便衣跟车行动小组跟车暗访,发现车辆超员查处的现场 交警供图

  2月13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今年春运期间,江苏公安交警部门抽调230名警力,组成108个便衣小分队,乘坐客车沿途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状况,暗访检查春运交通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清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旅途安全。行动开展以来,共发现纠正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违规行为124起。

  

  通讯员 苏交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暗访发现超员车,现场拦截查处

  2月9日10时20分许,徐州支队便衣跟车行动小组一组民警李响、曹军,在对徐州至睢宁一辆大客车进行跟车暗查中,发现该车行驶至铜山张集附近时中途上客,原本核载47人的车辆竟超员8人。

  跟车民警随即通过电话向支队指挥中心报告,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布控拦截。10时30分许,睢宁大队民警将该车拦截,并对驾驶人予以处罚。该车超载人员安排其他客车予以转运,10时40分该车违法状态消除后予以放行。

  交警发现四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较普遍

  春运启动前,各地交警部门会同交通运管部门,梳理出134条重点客运线路,作为便衣小分队的跟车线路,组织警力循环往返跟车,及时发现交通安全隐患。行动开展以来,共发现124起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包含以下4类:

  1.客运驾驶人不开展安全提示现象较为普遍。便衣小分队在南京、宿迁、盐城等地的客运站上车后,发现多辆客车驾驶员未提醒乘客系安全带。

  2.部分客运场站存在 “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实不到位。便衣小分队在多地客运场站乘车出站时,发现客运站未进行安全检查。

  3.客运车辆存在安全部件和设施不合格问题。盐城支队便衣小分队在盐城客运站上车后,发现客车安全带无法正常使用。泰州支队便衣小分队在泰州客运站乘车时,发现该车左后轮磨损严重。

  4.客运驾驶人途中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盐城支队便衣小分队在乘车时,发现驾驶员行驶途中多次接打手机,还有驾驶员在途中随意停车上下客的情况。泰州支队便衣小分队发现所乘客车上放有6张小板凳,供超员时使用。

  春运期间,交警便衣小分队继续开展便衣跟车暗访行动,一旦发现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将迅速通知相关人员进行布控拦截,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跟车中发现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和驾驶人违法问题,将做好记录逐一通报运管部门,进行联动惩戒。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负责人介绍,除通过便衣小分队及时发现和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外,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还通过交通安全违法举报专用微信,及时发现查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比如2月12日上午,总队值守微信民警接到群众举报,一辆从邳州城区开往四户镇的农村客运中巴车存在超员行为。总队迅速指令徐州支队和邳州大队开展调查,不到半小时就在250省道邳州境内查获该中巴车,驾驶人被罚款200元,记6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