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北快速路年后将客货分道行驶
违规车辆电子抓拍,罚款100元记3分
  客货分道行驶标志标牌已经安装到位 交警供图

  记者从南京市交管局获悉,南京江北新区地域受老山和长江的影响,呈南北狭长分布,而江北快速路目前是沟通江北新区南北方向的交通大动脉。由于目前江北快速路客货车混行,导致交通混乱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交管部门将在年后对客货车进行分道行驶,并将通过监控对不按规定车道通行的车辆进行抓拍并处罚。

  

  通讯员 宁交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1月29日上午,在江北快速路晓山路高架段,一辆小车突然变道,导致后面的大货车急刹车,车上的钢管因惯性,插入车头致车辆受损严重,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因占据了一股行车道,造成江北快速路单向长达2个小时的交通拥堵。

  由于各种车型交替混行,江北快速路上类似的交通事故并不少见。一旦发生大货车交通事故,由于处置难度大、救援时间长往往会造成江北快速路的交通瘫痪。

  据了解,江北快速路全长23.6公里,日均车流量在7.7万辆左右。其中,货车流量每日在1.5万辆左右,占总车流量的20%。几辆货车齐头并行的现象并不少见。同时,由于坡道多,大货车的时速仅50-60公里,远低于小型客车80公里时速,客货混行严重影响通行效率。而一旦货车发生交通事故,因为货车难以拖移,对道路拥堵的影响常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针对当前交通混乱现状,南京交管部门已对江北快速路进行客货车分车道标线施划,并安装相关标示标牌。年后将对货车与客车进行分道行驶,减少车型交织带来的交通隐患。江北快速路单向共有3股车道,最右侧车道被施划为货车道,中间车道为客货车混行道,而左侧的车道为小客车道,同时江北快速路全程限速80公里。通行车辆须严格遵守相关车道行驶规定,在指定车道上行驶。年后,南京交警还将在江北快速路安装电子抓拍装置。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车辆,将处于100元记3分的处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