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0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跟随校园拍客镜头,领略各地美味的肉丸子
翻滚吧,家乡丸子!

  肉丸子,是大多数人家春节期间必备菜肴之一。但各地具体制作方法又有所不同。这不,多位现代快报“校园拍客”从常州、南通、盐城、徐州发来视频报道,带大家看《翻滚吧,肉丸子》视频合集,领略各地美味的肉丸子。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仲茜 舒越

  特写

  老少咸宜,最爱肉丸子

  在盐城,肉丸子是每家每户春节的必备食品。一个个圆滚滚的肉丸子,盛在碗里寓意团团圆圆、红红火火。“校园拍客”吴春梅是盐城东台人,她老家制作肉丸子的原材料,一定是选用最嫩的猪肋条,肥瘦相间。肉丸子的配料也十分讲究,除了常见的葱姜蒜,他们会加入慈姑丁和鸡蛋。

  网友也纷纷晒出自家的肉丸子。扬州人会加入荸荠丁,宜兴人则加入竹笋丁,南通人则会加入蟹黄蟹膏提鲜。炸出的肉丸子可以配青菜、豌豆叶红烧,也可以清蒸、炖汤、做杂烩,可谓吃法多样。

  征集

  快来应征“校园拍客”

  2月6日起,现代快报联合江苏共青团,开始招募“校园拍客”。首期以“我的春节”为题,邀请大学生拍摄1分钟短视频传给我们。视频一经采用,可获得 100-500 元稿酬。想自己挣压岁钱吗?快来应征“校园拍客”吧。

  春节,你的家乡有哪些传统年俗?俗话说,“百里不同风,十里不同俗”,你家今年都置办了哪些年货?年夜饭桌上有哪些家乡的味道,你又会收到多少压岁钱,今年家乡出现了哪些新地标 …… 不如以“我的春节”为题,把你的春节故事拍摄记录下来,和我们一起分享吧。

  除了命题视频外,本次征集活动也欢迎喜爱摄影的大学生,拿起手机(手机横着拍)、相机,拍摄校园新闻、身边趣事发给我们,题材不限、体裁不限,只要是原创、无版权纠纷、微电影、MV 等,都可以“砸”给我们。优秀作品将会被现代快报全网推送,表现优秀的拍客还有机会来现代快报实习、工作。

  报名方式:

  1.拨打快报热线 96060,留下你的姓名、电话、QQ、学校

  2.将你拍好的视频,发送电子邮件至 99591008@qq.com ,内容包含:校园拍客姓名、电话、学校、QQ。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