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隔夜醉”照样是酒驾

  春节假期,亲朋好友聚会也多了起来,推杯换盏、觥筹交错必不可免。大家也都知道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道理,但前一天夜里喝了酒,是不是第二天就一定能开车呢?或者只喝几口啤酒是不是就能逃避处罚呢?近日,苏州吴江松陵交警中队就抓了这样两起“非典型”饮酒驾驶案例。

  1月30日10点多,交警在东太湖大道路段执勤检查时,查获一辆面包车,经酒精呼吸测试,驾驶员酒精含量为45mg/100ml,达到饮酒驾驶的标准。据驾驶员吴某交代,前一天夜里他和朋友聚餐喝了不少酒,第二天出门以为没事就开车上路了,结果被交警逮个正着。

  2月5日下午2点多,交警路面查获一辆白色轿车,经酒精呼吸测试,驾驶员酒精含量为28mg/100ml,达到饮酒驾驶标准。经了解,当天中午11点多,当事人黄某在老丈人家吃饭,其间喝了小半瓶啤酒,黄某觉得这点酒也就“漱漱口”,根本不算什么,吃完午饭就开车出了门,没想到还是被抓到了。

  陈婷 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