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欢欢喜喜过旺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拿到年终奖,别让它睡大觉

  专家提醒: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留意起息日

  春节假期马上就要来临,不少人的年终奖已经落袋。春节期间,A股将休市,包括货币基金、银行理财在内的现金管理类产品迎来传统旺季。其中,“宝宝类”货基收益破“4”,春节特供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不少已经达到了5.6%。不过,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时候留意一下起息时间,如果在年后计息,可以先把资金放在货币基金中,年后再购买银行理财。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静

  每到春节,银行都会推出具有节日特色的春节特供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要高于同期发行的其他产品。

  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2日-2月8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3040款,较上周增加了249款,今年来周发行量首次达到3000款以上。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92%。

  在这些产品中,不少投资人对春节特供的理财产品格外关注。市民刘女士这几天到南京新街口的多家银行做了咨询,比对了各家春节特供的理财产品。“不少银行都有春节特供,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基本都有,收益率5.35%到5.5%。上周高一点的也就5.2%左右。”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家推出的春节特供理财产品,短期和中长期的都有,个别银行提高了购买门槛,起购需要10万元。

  不少市民在购买春节特供理财产品的时候只关注了年化收益率。但是,有专家提醒,起息时间也很重要。“过长的募集期,会直接拉低实际收益率,体现不出节假日理财产品高收益的优势。 ”

  以某股份制银行近日推出的春节特供理财产品为例,募集期从2月9日开始,一直到2月22日结束,2月23日才正式起息,过年期间,只能享受活期存款的利息,导致资金长时间“站岗”。

  对此,融360的分析师建议,如果在年后计息,可以先把资金放在货币基金中,年后再购买银行理财。“与封闭式理财产品相比,当天起息的开放式银行理财产品,可以减少募集期太长带来的损失。而T+0保证了长假过后能够当天到账,不会耽误下一步的投资计划,假期后再去购买封闭式银行理财产品,就可以赚取更高的收益。 ”

  值得一提的是,宝宝类货币基金近期收益率也在走高,绝大部分“宝宝”的7日年化收益率都在4%以上,部分产品更是破“6”。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