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欢欢喜喜过旺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保姆难请?租个“喘息床位”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 张瑜)每年春节前后,家政市场都面临一轮的“保姆荒”,家庭保洁、钟点工、照顾老人或孩子的保姆等都非常紧俏,有统计称目前南京家政市场缺口在三成以上。南京有些高端养老机构也瞄准了春节市场的商机,推出了高龄老人短期托养服务。

  市民小陈今年春节打算带老公和孩子回娘家过年,年事已高的婆婆原本是有保姆照顾的,但保姆也要回家过年,所以她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想找个临时保姆春节过渡几天的,但现在不光价格高,保姆也挺难找。”

  2月11日,现代快报记者咨询了位于南京玄武区的一家中介,问是否有春节期间能照顾老人的保姆。这家中介负责人说,初一到初四按照加班来算,每天工资至少300元,初四到初六按照每天200元价格至少是平时的两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针对普通家庭家里有高龄老人需要照顾,或是假期想出门走亲访友或是远游的情况,朗诗常青藤就推出了“春节喘息床位”。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14日至3月2日,他们会在颐和苑·睿城社区站、颐和苑·钟山绿郡站、颐养家·信府河站、颐养家·梅花山庄站专门为有需求的长者家庭提供春节短期托养服务,服务内容包括生活照护、精神娱乐、紧急就医、外出陪同等。在托养期间,他们会提供丰富的康乐活动,更有美味的新年大餐和老年营养餐。由于需求火爆,公司启动了预约机制,以保证服务品质。

  一位南京市民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他们全家计划去香港过年,但家中爷爷腿脚不便,只能留在南京。为此,他们选择了短期托养服务。“每年过年期间,家政市场人手短缺,与其找个保姆来家里照顾老人,还不如直接采用短期托养,省去后顾之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