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欢欢喜喜过旺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长途客运节前高峰来临

  快报讯(通讯员 赵根华 记者 李娜)随着春节的临近,2月11日起,南京公路客运逐渐迎来节前客流高峰。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六家客运站当天车站运送旅客近80000人次,比前一天增加近10000人次。由于学生客流在春运之前已经出行,今年春运客流高峰来得相对较迟,客流总量相比去年略有下降。

  2月11日,小红山车站从上午7时起,大量旅客就源源不断地从地铁、公交、火车站涌入汽车站,开始实行限时30分钟进站。旅客构成中,除民工外,中短途的探亲流以及旅游流迎头赶上,与民工流“三流合一”成为长途客运的主力,旅客的流向集中在苏北盱眙、泗洪、连云港、宿迁、盐城以及湖北、山东、安徽一带。此外,新乡、商丘、漯河、固始等河南方向班线以及西安、汉中、运城、长沙、南昌、广州、十堰等长途、超长途客运班线由于旅客买不到火车票,中转汽车站返乡,客流量也在逐渐上升。由于高铁开通、停班很久的武汉班车也难得一见地复班并开始加班。

  据介绍,为迎接节前春运第一波也是最后一波客流高峰,南京六家客运站将全面启用86个人工窗口,加上自助窗口,售票窗口总数达到160个。南京公路客运站务有限公司提醒广大旅客,网上订票旅客应保存好订单号和密码,提前到各始发车站取票,不需要报销的旅客还可以直接扫二维码进站乘车。

  据六家客运站调度部门透露,10日起小红山车站、南京汽车南站开始调集运力全面增开西安、河南、四川、湖北、湖南等班线。同时,考虑到超长途驾乘人员回程问题,大西线班车2月14日将停止发班。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来看,12日、13日当天前往上述城市还有一定数量的余票;南京发往沪宁线、宁合线、宁杭线、南通、宿迁、盐城、连云港等本省以及山东方向班车车票目前比较宽余,旅客当天购买第二天车票没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