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小小酒行“代购代销”忽悠来4个亿
“江苏皇缘”非法吸收存款被查,涉及全省3000余投资人

  利用白酒销售订单模式向客户集资,最终因酒行老板“跑路”而露馅。现代快报记者近日从扬州高邮市公安局获悉,该局成功破获江苏皇缘商贸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此案涉案金额4亿,涉及江苏20余个县区3000余名投资人。高邮警方还向记者披露了案件细节。

  

  通讯员 德克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臧晓松

  ●●●案发 酒行负责人失联,引发投资人讨债

  2017年6月3日,扬州高邮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民警走访时获悉,位于该市高邮镇的一处酒行最近总是聚集很多人讨债,引发纠纷。民警经过调查后发现,该酒行以“皇缘酒”商品订单投资模式向群众吸收资金,最近酒行负责人失联,引发群众讨要投资款。

  2017年6月9日,高邮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又接到刘某等五名群众报警,江苏皇缘商贸有限公司王某等人向群众吸收资金,现在资金链断裂,王某无法联系。随后,高邮警方决定立案侦查。

  ●●●套路 生意不好,他用订单模式集资

  从2009年开始,王某在高邮市开店销售安徽亳州某酒厂生产的皇缘白酒,生意一直不算好。后来,他了解到以商品订单模式营销白酒的方式赚钱快,可以短时间内募集到大量资金。他也想试试。

  2015年1月23日,王某在高邮市注册成立江苏皇缘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的集资模式为:“投一分钱拿三分货模式”。即客户与公司签订《商品订单协议书》,约定首单投资1.5万元,次单复投每单均为1.2万元。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一是客户可以直接提走价值4.5万元的皇缘酒;二是客户先提走价值1.5万元的皇缘酒,剩下3万元的酒由公司代销,公司收取20%的管理费6000元,余下2.4万元分64周返还,每周返还客户375元。

  另外,王某还设置奖励模式,每介绍一名新人投单,介绍人可得到3000元奖励。

  ●●●揭秘 宣称4.5万的酒,市价仅5000

  办案民警叶辉灵介绍,几乎没有客户会选择第一种投资方式,都是幻想拿到高额返利去选择第二种投资方式。该公司为了吸引客户复投多单,规定如果客户一次性投资10单,在不拿酒的条件下,公司会加送一单,即“投十送一”。有一名客户,一次性就投资了160万元。

  那么,价值4.5万元皇缘酒的真实价格是多少呢?如果客户直接拿酒会不会赚钱呢?办案民警吴晓明向记者介绍:“犯罪嫌疑人对外吹嘘价值4.5万元皇缘酒的市场价格大概是5000元,如果客户直接拿酒,相当于花了1.5万元买了价值1500元的白酒。”

  贪心注定会栽跟头

  ●●●警醒

  贪心注定会栽跟头

  现代快报记者从警方获悉,江苏皇缘商贸有限公司在连云港、泰州兴化、淮安、无锡、镇江扬中、南通及扬州各区县等多地开设分公司和销售门店。

  该公司通过互联网宣传、召开推介酒会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仅2016年,就先后在高邮、连云港等地举办8次推介酒会,并在高邮修建了宴会厅,专门用于举办酒会,对外公开进行虚假宣传,吸引群众投资。

  最终,因无法向客户及时兑付返利,犯罪嫌疑人王某选择了“跑路”,后王某迫于警方压力,于2017年6月19日向高邮警方投案自首,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王某交代,“刚开始确实想在本地打造‘皇缘酒’的品牌,梦想走上一条成功之路,但这种代购代销模式注定不会成功,资金链一定会崩盘,我的行为触犯了法律。在此,我也提醒广大群众不要一时贪图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贪心重注定会栽跟头。”

  此外警方也提醒,投资人要提高识别能力, 不要被高息诱惑蒙蔽,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进行冷静分析,增强理性投资意识,任何一家企业都不能保证经营运转能始终保持盈利状态,高投资往往伴随着高风险,要合理、理性投资,避免上当受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