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连续检出输入性流感病例

  快报讯(通讯员 姚峰 刘洋 刘芸良 李卫红 记者 耿朴凡)2月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2018年1月以来,江苏口岸连续检出输入性流感病例,仅1月份,就发现了有症状人员445人次,确诊流感病例132例。江苏南京、连云港、无锡、扬州等旅检口岸入境人员,以及江阴、常熟等港口入境货轮船员中,均发现了流感病例。

  2月4日,江苏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来自境外的“和谐云港”客轮实施入境检疫查验时,发现5名旅客经过时红外体温监测系统报警,另有一名旅客主动申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

  经卫生检疫人员体温复测,这6名旅客均被确认患上甲型H1N1流感。

  检验检疫部门统计,仅1月份,在实施入境卫生检疫过程中,就发现了有症状人员445人次,确诊流感病例132例。

  春节将至,江苏检验检疫部门将持续高度重视出入境人员的传染病监测,加大对入境旅客体温监测和医学巡查力度;加强口岸传染病检测技术能力支撑,确保保健中心检测实验室与机场、码头等口岸无缝对接;做好传染病风险分析,优化传染病排查处置工作程序,提高有症状人员的检出率。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归国留学生、劳务人员以及出境游客等人员:出现流感症状时,入境时要主动上报、配合检查,并及时就医;症状严重者应自我居家隔离,避免疾病传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