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年宵花很美,就是今年有点贵
受前期大雪影响,价格涨了5%-10%
  年宵花开得正艳,就是价格有点高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摄

  春节临近,除了传统年货,花卉也成为了不少家庭“年货清单”上的新宠。2月8日是“小年”,南京市场上年宵花销售也正式进入最后的旺季。现代快报记者走访多家花卉市场了解到,除了传统的大花蕙兰、蝴蝶兰等品种,今年迷你玫瑰、仙客来等小盆花卖得很火。而受前段时间大雪影响,年宵花总体价格同比上涨5%-10%,预计除夕前还会涨。计划买花增添节日喜庆气氛的,要抓紧喽。

  

  通讯员 许芳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 徐红艳

  大花蕙兰、蝴蝶兰仍是“当家花旦”

  艳丽的蝴蝶兰、娇艳的大花蕙兰、粉嫩的海棠花……在汉中门花卉市场,各色花卉将市场装扮得绚烂异常,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年宵花当中,市民大多青睐颜色喜庆,花期长且好养护的。”一家花店老板王女士告诉记者,蝴蝶兰和大花蕙兰依旧是年宵花市“当家花旦”,花大色艳,热情奔放。

  在南京伊刘花卉市场,正举办首届年宵花卉展,蝴蝶兰、大花蕙兰、杂交兰、杜鹃、君子兰等近30多个年宵花品种亮相。“过节送烟送酒俗气了,送点花象征着新年红红火火,看着也很舒服。”从事15年花卉生意的丁冬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不论是采购年货还是春节送礼,年宵花很受欢迎。特别是经过商家精心设计的组合盆栽,更是供不应求。记者注意到,各式各样的组合盆栽别出心裁,两枝迷你蝴蝶兰搭配四五种小绿植,清新淡雅。

  与体型稍大的大花蕙兰、蝴蝶兰相比,造型小巧别致、颜色亮眼、更为平价的小盆花也成了购花者的心头好,热门小盆花有水仙、仙客来、迷你玫瑰、长寿花、郁金香、百合等。最受欢迎的要数迷你玫瑰了,虽然花朵小巧,但花量很大,颜色齐全,花香也淡淡的。除了花卉,金桔、发财树、富贵子等寓意吉祥的植物也很好卖。

  受大雪影响,年宵花价格涨了5%-10%

  年宵花好看,价格怎么样?伊刘花卉市场工作人员介绍,受南京大雪天气影响,今年整体销售价格前期较疲软,后期出现价格上扬。目前,总体价格同比上涨5%-10%。相较于郊区,今年市区的年宵花价格上涨幅度更大一些。

  汉中门花卉市场一家花店的老板韩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由于“鲜花之都”昆明2月以来遭遇强冷空气,部分地区出现降雪,鲜花受冻害长势不佳,供不应求,导致销往南京的鲜花价格有一定上涨。 “像蝴蝶兰,现在是单株60多块钱,每盆8株,总共500多块钱,相比去年,一盆涨了100块钱左右。”

  大家都知道,蝴蝶兰、大花蕙兰等是原产于热带、亚热带,原本春季开花,需要在温室大棚里栽培。据了解,在不少花卉基地,年宵花大棚晚间最低温要控制在12℃以上。那么把它们买回家,也要开空调吗?其实并不需要。专家解释说,将大棚温度维持在12℃以上,主要目的是把花催开。市民将年宵花买回去后,可以正常保持家里的室温,避免霜冻即可。

  情人节玫瑰提前热销

  在今年的年宵花大军里,还新增了洛阳催花牡丹和迷你玫瑰。在伊刘花卉市场,迷你玫瑰已经进入了预订高峰,一天最多能卖出去近20盆。

  而在新街口附近的一家花店,老板林女士说,今年除夕与情人节只差一天,这也影响了花店的生意,他们对鲜花的售价会略有调整。以玫瑰为例,目前售价为8-10元一枝,而到情人节当天或将上涨到20元一枝。 “大部分花店都备好货了,但是顾客不早点来预订、提前买好花的话,情人节当天可能很难买到鲜花。”林女士建议市民,趁这两天货源充足赶紧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