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去年旅检违禁物,近7成是新鲜水果

  2月6日,江苏检验检疫局召开2018年首场新闻发布会。现代快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江苏旅检口岸截获的禁止进境物主要来自泰国、韩国等旅游热点地区,截获物品中,新鲜水果占66.8%。在检验监管方面,去年抽查147批次进口文具,发现不合格130批。

  

  通讯员 梁超 李卫红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耿朴凡

  出境游别带新鲜水果回来

  去东南亚旅游,不少人最喜欢的便是当地新鲜的水果,回国时也想带一些给亲友品尝。不过,旅客携带的新鲜水果易携带危险性病虫害,可能对国家农林业生产安全及自身带来较大危害,属于禁止进境物。

  江苏检验检疫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处副处长柯家法在发布会上介绍,2017年江苏旅检口岸截获禁止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批次,以及有害生物检出同比增高,主要来源国家及地区包括泰国、中国香港、韩国、日本等。“基本上都是旅游热点地区,我们截获的物品,也都是当地特产居多。”柯家法说,去年截获物品中,新鲜水果比例达到了66.8%。

  147批进口文具130批不合格

  进口文具深受消费者喜爱,不过质量安全状况堪忧。江苏检验检疫局检验监管处副处长邰明介绍,2017年检验检疫共抽查147批次进口文具,发现不合格130批,不合格率达88.4%。

  在不合格的进口文具中,主要存在产品标志不全、物理性能不合格、化学性能不合格等问题。邰明表示,其中26批文具重金属铬、铅含量超标,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存在重金属中毒风险。对于监督抽查发现的不合格进口文具,检验检疫机构均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经销商采取技术整改、销毁、退运等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