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南京开出今年首张禁放罚单

  快报讯(通讯员 栖公宣 记者 顾元森)南京栖霞警方年前加大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巡查力度,近期在仙林地区查处了全区首例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这也是今年主城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首张罚单。

  2月3日上午11点左右,栖霞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仙林文鼎路1号一小区内有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经仙林派出所民警现场取证,认定该小区存在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当天下午,嫌疑人许尧前往公安机关主动交代了相关情况。

  据了解,许尧因亲戚搬入新宅,为庆祝乔迁之喜,他燃放了自己从乡下带来的烟花爆竹。他告诉民警,在乡下,乔迁之喜一般都要放鞭炮庆祝,他认为在城里也可以燃放,没想到自己违反了规定。民警当场对其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给予其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文中人物为化名)

  发现违规行为可举报

  栖霞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王华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公安机关将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场所的巡查力度,对在巡查和群众报警发现的禁放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个人和单位,对责任人将一律传唤至公安派出所接受询问查证;对在《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的禁放单位及周边多次违规燃放,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不听劝阻,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情节严重的,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规定严格处罚。市民发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可以及时拨打110进行举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