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送衣送被还送菜,原来“暖冬”可以定制
  社区干部看望老人 通讯员供图

  1月底,经过了几轮大雪侵袭,南通如皋街头的房顶上、绿化带间,道路两侧,随处可见还没完全融化的积雪,有些路面上还积了冰,走路时需要格外当心。对于老年人来说,出门便不是件容易事儿。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如城街道的工作人员早就想到了这一点,帮孤寡老人们买菜送上门,还设置了多个取暖点,供路人们歇脚休息。街道的这一贴心举动,不但温暖了受益百姓,也让网友们连呼“太暖心了”。

  

  严君臣 冒妍

  “老宋啊,我来看你啦。”1月30日下午,在如城街道陆桥社区,远远地就能听见热络的寒暄声。朱晓燕边问候老人宋国华,边将崭新的棉被和被套等四件套送到老人手里。

  朱晓燕是陆桥社区的党总支书记,宋国华是社区的独居老人。到了冬天老人们生活多有不便,朱晓燕便经常上门探望。对于这些独自居住的老人们来说,朱晓燕等社区工作人员就像子女一样,给了他们渴望的家庭温暖。

  每年春节前夕,如城街道都会例行排查辖区内孤寡老人、贫困户、留守老人等群体,组织工作人员带着慰问物资入户看望这些居民群体,让他们过个安心年。

  今年春节前,出其不意的几场大雪笼罩了如城,为了便于为老人服务,如城街道特地为他们定制了“暖冬行动”。帮忙扫雪,送衣服送菜,还设置取暖点……

  在街道提供的服务里,送菜上门这一项可是帮老人们解决了大难题。家住如皋工业园区长巷社区的吴鑫元,对此感受就特别深刻。他已经95岁高龄,和老伴两人居住,身边没有子女陪伴。对于他们来说,出门买菜本身就很费劲,到了恶劣天气更是寸步难行。

  1月25日下午5点多,大雪已经下了一天一夜。随着入夜气温下降,路面开始结冰。老两口一边吃晚饭,一边感叹着出门买菜难。就在这时,社区工作人员袁程兰拎着两大包新鲜蔬菜、肉品敲开了老人家的门。老人很是开心,连连问:“下雪天,你们社区的人还来看我们,多过意不去啊!”

  “就是因为下大雪,怕你们买菜不方便,园区管委会特意给你们买了菜,让我们送过来啊!”袁程兰笑着告诉两位老人。“哎呀,我们还在担心哦,雪下得这么大,今天没出门,明天恐怕也不能出去。刚在说明天的菜怎么办呢,菜就来了。”两位老人不由感叹,社区想得实在太周到了。

  这样的情景在如城的各个社区同时上演着。针对城区150户80岁以上鳏寡孤独老人,如皋工业园区紧急采购了新鲜蔬菜、肉类,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冒着大雪送菜上门,让老人们安安心心在家中,暖暖和和地就能吃到品类丰富的新鲜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