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为了阳澄湖的水更清
女企业家主动关停自家印花厂

  汤明兰是苏州市和相城区的人大代表,她经营着一家丝绒印花厂。今年初,相城区阳澄湖镇计划关停凤阳路以北的“散乱污”企业(作坊),汤明兰的丝绒印花厂地处凤阳路以南,并不在第一批关停名单内。但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汤明兰做出了一个让人吃惊的举动——主动向政府提出愿意提前关停企业。

  1997年,汤明兰和丈夫金云南在枪堂村开办了苏州市金装丝绒印花厂,现在厂里拥有10余台大型智能化操作设备、300余名员工,已经发展成为苏州最大的丝绒印花企业之一。

  “每天到厂里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环保设备运转情况。”汤明兰坦言,印染行业面临最大的问题是废水如何治理,这些年她投入了2000万在环保设备上,但由于技术难度大、治理费用高,污水排放问题始终困扰着她。

  “现在政府要加大力度淘汰污染企业、落后产业,作为市、区人大代表我理应带头响应。”汤明兰表示,她能够当选市、区人大代表,不仅是群众对自己的信任和支持,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虽然这一次她的工厂并不在关停搬迁名单内,但她应起一个表率作用。

  为了征得家人的理解与同意,汤明兰召开了家庭会议。丈夫金云南因为要关停工厂,几天没有睡好觉,但夫妻二人多年的携手同行,让金云南无条件支持妻子做出的决定。

  据悉,在汤明兰的带领下,枪堂村另一家丝绒印花厂也向政府提出关停的申请。目前,枪堂村已经对两家印染企业进行了厂区面积核查工作。汤明兰还表示,她今后会继续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相城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一鑫 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