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76岁老人义务出黑板报
小区居民都成了他的“粉丝”
  曾福民正在写黑板报 通讯员供图

  在苏州吴门桥街道内马路社区南环公寓小区有一块黑板报,位于小区正门右侧门卫室旁,不仅该小区居民能看到,其他小区的居民也都专门来看。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黑板报的作者是76岁的企业退休职工曾福民,是一名有3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自从南环公寓小区2014年9月自治以来一直为小区义务出黑板报,从不间断。据不完全统计,到现在一共出了41期,被小区居民们亲切地称为“曾编辑”。

  

  徐雷 何洁

  每天搜集信息出黑板报

  近日,记者见到曾福民时,他正手握粉笔,聚精会神地在黑板上书写。每写完一条信息,他就停下来仔细端详一下。冬天寒风瑟瑟,粉笔握久了,手会僵硬,每到这时,曾福民就停下来搓一搓、暖一暖后继续书写。

  记者看到,在曾福民正在制作的最新一期黑板报上,不仅宣传了国内国际大事,还有科技教育新闻,也有贴近百姓的民生新闻。每条新闻的内容都用不同的颜色书写,碰到关键数字曾福民就用不同颜色的粉笔加以突出。

  为了出好黑板报,曾福民不断为自己充电、学习知识,他订阅报纸,还坚持按时收看、收听广播电视新闻,摘取信息。他会把搜集的信息进行归纳、分类整理在小卡片上。

  为了让小区居民更及时更广泛地了解各种信息,他将有时效性的信息重点抄下来,将无时效性的信息放在备用的卡片上,优先将有时效性的放在最近的板报上,如有多余空间再放无时效性的。

  小区居民啧啧称赞

  自从南环公寓2014年9月开始自治到现在,曾福民出黑板报出了3年多,从不间断。

  说起当时怎么想起出黑板报的,曾福民说,他退休前在苏州染丝厂工会工作,厂里的黑板报、标语、橱窗都是他一手包办的。当时南环公寓成立自管小组,业主自己管理自己,曾福民想到自己作为一名业主,更是一名老党员,又有这方面的专长,就向自管小组负责人董蓓芳主动请缨,将黑板重新粉刷,主动承包下来,义务办起了黑板报。

  曾福民的这份努力和坚持,为他赢得了很多忠实“粉丝”。很多居民走出家门,每每经过黑板报前都会驻足看上几眼,彼此分享,以作谈资。

  据南环公寓自治小组负责人董蓓芳介绍,小区的通知、公告,门卫的规章制度和工作职责,标语等都是请曾福民代为酝酿和用毛笔书写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