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迎战暴雪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暴雪再来!中心还是沿江苏南
今天进五九冰冻来袭,南京下周低至-10℃
  昨天,南京城雪后初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马晶晶 摄

  旧雪还没化,又要“雪上加雪”了。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雪橙色预警,1月27日,江苏淮河以南地区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28日傍晚,全省雪停。29日,淮北及西部地区最低气温跌至-7到-8℃,南京也只有-7℃。而下周,南京将迎来入冬最冷一周,1月29日到2月4日最低气温可达-7到-10℃,最高气温也在0℃以下。雪战后,又要迎接“严寒冰冻”攻坚战,大家都准备好了吗?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冰冻

  雪后初霁,全省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1月26日,江苏全省基本雪停。这一轮雪,江淮之间西部和沿江苏南地区出现了暴雪,局部大暴雪。高淳雪最大,累计降雪量23.8毫米。很多人表示,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么厚的积雪了。气象台统计,淮河以南地区普遍积雪,大部分地区雪深5厘米以上。其中,沿江苏南大部地区在10厘米以上。雪最厚的是南京浦口,达19厘米。

  雪后初霁,南京的蓝天白云映着雪景,异常好看。然而,这样的美景却掩盖不了低温冰冻的事实,白天最高气温只有-0.3℃。江苏全省也冰凉凉的,实时气温显示,下午3点,除了常熟和吴江还处于零度线之上,其他都在零下。

  气温低,雪就难化了。很多被踩实的雪,硬邦邦地冻在地上,走两步滑一步。有人调侃,好像成了天然溜冰场。

  江苏省气象台也升级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沿淮及以南地区都出现了对交通影响较大的道路结冰。

  暴雪

  暴雪再来,沿江苏南仍是“中心”

  糟糕的是,余雪还没铲除完,新一轮雨雪又来了。江苏省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雪警报,1月27日,淮河以南地区大到暴雪,局部大暴雪,其他地区小到中雪。1月28日白天,雪会逐渐转小并停止。其中,东南部地区阴转小雪或小雨夹雪。不难看出,这一轮暴雪“中心”又是在沿江苏南地区。

  具体来看,27日白天雪最大。以南京为例,27日凌晨到早上8点,全市小到中雪。8点以后,风雪加大,全市大到暴雪。28日8点后,雪逐渐减弱。

  江苏气象预报,沿江苏南地区预计新增积雪8到15厘米、局部20厘米左右。两轮雨雪叠加,局部地区累计积雪可达30厘米左右。

  低温

  下周持续冰冻,南京低至-10℃

  1月27日,进入五九。从常年来看,“三九四九冰上走”,是最冷的时候。历史数据统计,江苏往往在“四九”期间最冷。不过,今年四九却不算冷。前半段时间,江苏气温偏高,经常飙升到10℃以上。

  目前看,五九期间,江苏要迎来最冷时段了。未来三天,江苏持续冰冻。最低气温一天比一天低,最高气温也大多在零下。双休日-5℃左右的低温还算不上什么,下周才是真正的严寒冰冻。1月2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淮北及西部地区最低-7到-8℃,东南部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最高气温也在0℃左右。

  而这只是低温冰冻的序曲。南京气象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计1月29日到2月4日气温持续低迷,最低气温可达-7℃到-10℃,最高气温也在0℃以下,有较严重冰冻。也就是说,下周都是冰冻模式,请大家多穿一点再多穿一点。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大雪到暴雪,局部大暴雪,东北风4到5级,有冰冻,-4~0℃

  明天 阴有小到中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4到5级,有冰冻,-3~1℃

  后天 阴转多云,偏北风3到4级,有冰冻,-7~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