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省公考职位信息公布
苏州招录人数最多

  2018年,江苏计划考录8559名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其中,省级机关183名、市级机关959名、县(市、区)级机关4298名、乡镇(街道)机关2163名、省以下垂直管理机构956名。今年的招录计划比去年增加910人。

  1月26日,省级机关、垂直单位和13市的招录职位表新鲜出炉。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招录苏州的胃口最大,要招939人;其次是盐城,招793人;南京排第三,招628人。招录计划多,报名门槛也有所下降,约八成职位本科生可报,不过省级机关的职位大多还是要求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郝多

  省级机关对学历要求比地市要高

  与2017年招录计划相比,苏州依旧是胃口最大的,招录人数是今年13市中招人最多的,共计939人,其次是盐城,招录计划为793人。

  从今年的职位表来看,省级机关岗位门槛依旧很高,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计委等提供的职位全部要求是硕士研究生学历,江苏警官学院的一些职位更是要求取得相应博士学位,且单侧矫正视力要高于5.0,可以说门槛不低。

  不过,在13市的招录中,学历要求并不算高,基层岗位如街道办事处、乡镇机关等,主要从事财务、法律、综合管理、信息管理等工作,门槛不高,专业不限,大多要求本科。

  “苦差事”数量依旧多

  职位信息中,“苦差事”的数量依旧不少,且很多都写明更适合男性报考。省环保厅从事环境监察工作的岗位,需适应长期加班、出差、值夜班,单位驻地南通;省财政厅的一个“财政财务管理岗”,不是坐在办公室里计算账目这么简单,特别写明:经常出差到农村一线,适合男性;省卫计委“省卫生监督所监督岗位科员(参公管理)”岗位,从事卫生监督工作,特别提醒“岗位艰苦,长期出差,适合男性”;省海洋与渔业局的海洋渔业指挥部科员则要求长期出海工作,单位驻地在南通,男性……这样的岗位说明,在各市、各系统职位表中频繁出现。

  在地市的招录职位中,这样的说明也非常普遍,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招录职位中,有一半都注明“需经常加班,适合男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