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江苏制造业融资 实现恢复性增长贷款余额1.6万亿

  1月12日上午,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举办了“金融支持江苏制造业提质增效”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郭新明介绍说,近两年来,全省金融服务江苏制造业转型升级取得阶段性进展,制造业融资实现恢复性增长。截至2017年末,全省制造业贷款余额1.6万亿元,同比增长3.9%,比年初新增594亿元,同比多增1167亿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喆

  在支持先进制造业方面,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要求全省金融机构和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紧扣《中国制造2025江苏行动纲要》确定的15个重点领域,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初步统计,截至2017年末,全省主要金融机构对制造业发展的15个重点领域贷款余额3295亿元,同比增长18.1%,增速超过全部制造业贷款14.2个百分点。

  在助力产业集群发展中,针对中小企业应收账款规模较大、资金利用率偏低的问题,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积极推动形成全流程、高效率、可持续的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模式,大力拓宽上下游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截至2017年末,全省共通过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促成融资1.87万笔,总额1.03万亿元,笔数和金额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一。

  在传统产业技改升级方面,人民银行南京分行重点引导金融机构从助推绿色发展、助推技改升级、助推优胜劣汰等三个方面予以大力支持。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全省节能环保项目及服务贷款5670亿元,同比增长17.6%;全省钢铁、煤炭、水泥、平板玻璃、船舶等产能过剩行业贷款同比净下降8.7%。

  发布会上,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王兵、江苏银行副行长赵辉、浦发银行苏州分行行长詹定国,以及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陆川、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元甫分别就金融支持制造业、企业在接受金融支持中的获得感进行了交流。

  王兵谈到,江苏中行对制造业的信贷投入累计1148亿元,制造业贷款投放占公司贷款投放的比例超过40%。依托覆盖全球的服务网络,江苏中行还以多种形式助力江苏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据统计,2017年,该行支持跨境并购项目29笔,融资金额总计17.82亿美元。牵头完成了亚普并购美国ABC油箱公司、艾兰得并购英国营养品公司、长电并购新加坡星科金鹏等一批具有市场影响力的大型项目。

  陆川表示,一直以来人行南京分行和徐州市中心支行为公司提供高效率的业务指导和创新支持,如票据再贴现、同业拆借、征信服务等,成为徐工集团资金管理不可或缺的工具和非常重要的低成本融资通道,促进了集团产业更健康地发展。2017年,人民银行为徐工财务公司办理再贴现18.71亿元,同比增加4.4亿元。

  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表示,下一阶段,全省金融部门将加强政策引导、推进金融改革、提升金融服务、优化金融环境,继续深入实施“金融支持制造业提质增效行动计划”,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