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盖公厕就像搭积木 一个月就建好

  快报讯(记者 赵丹丹)经过一年的改造提升,南京的公厕面貌焕然一新。你知道吗?不少公厕只用了一个月左右就搭建好。原来,不少公厕采用了装配式建筑的形式,建公厕像搭积木一样。

  雨花台区的卡子门广场原先没有公厕,在2017年的改造中,新增了广场公厕。走进公厕,这里设置了第三卫生间。现代快报记者看到,里面有儿童坐便器、残疾人坐便器,还有母婴台。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调整,男女厕位比例为6:9。

  公厕外墙上挂着一块大屏,这是厕所监测系统。除了显示时间、湿度、温度等,还显示哪个蹲位有人、目前如厕人数等。为了防止老人如厕时出现身体不适,每个厕位都装了报警器,按动警报器,管理间的环卫工会及时来救助。公厕外还有一个直饮水点,来广场锻炼的市民可以直接取水饮用。

  雨花台区环卫部门的相关人员介绍,公厕的改造中,不少都用上了装配式建筑,这也是时下比较环保和提倡的建筑形式。公厕的轻钢材是在工厂加工好的,到现场来组装,就像搭积木一样,这样避免了现场施工扬尘等问题,同时缩短了建设周期,原先建一个公厕至少需要三四个月才能完成,现在只需要一个月左右,而且可以拆卸运走,异地再安装。2017年改造的花神湖公厕也是装配式公厕。

  鼓楼区阳光广场公厕是2017年鼓楼唯一一座装配式的公厕,首先做基础,之后安装的墙面模块等,都是在工厂加工好的,工人只需花几天时间,将四大块模板拼接好、屋顶装上多彩瓦,厕所即可投入使用。从开工到建设完成只需一两个月时间。

  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城管部门了解到,在2017年南京公厕革命中,20座左右的公厕尝试了装配式建筑模式。等以后城市有了新规划后,可以把装配式公厕拆装到其他地方,拆装回收率达到80%以上。记者了解到,这样的装配式建筑将在江苏全面推广,到2020年,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3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