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市政协委员、市城治委公众委员点赞玄武湖夜景,同时建议——
璀璨美景串起来,打造夜游观光线
  玄武湖夜景 黄欣 摄
  市政协委员、市城市治理委员会公众委员们欣赏玄武湖夜景 黄欣 摄

  今年元旦,升级后的南京玄武湖夜景正式亮灯,呈现春夏秋冬四时景,湖中还藏了一颗“心”,熠熠生辉。1月11日晚,南京市政协委员、南京市城市治理委员会公众委员一行20人来到玄武湖,他们被夜南京吸引,连连点赞。有公众委员还建议,南京可以把夜景连成线,打造南京夜游观光线。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

  从玄武门进入玄武湖公园,眼前便是环洲,傍晚灯光亮起,环洲绚烂起来。

  环洲沿湖的驳岸,被灯光勾勒了一圈,呈现出一颗“博爱之心”。沿湖的明城墙,被金黄色灯光照亮,更显恢宏。树影投射在城墙上,形成美丽的剪影,别有意境。紫峰大厦、玄武饭店……城墙后是现代高楼夜景,古今交融,仿佛穿越时空。不仅如此,玄武湖内的桥、亭台楼阁都亮了起来。

  走在台菱桥上,市政协委员、南京市城市治理委员会公众委员们被夜景吸引,忘记了寒冷,忙不迭地拍照。

  “真漂亮!”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南京民盟驻会副主委戴云连连感叹,夜晚的玄武湖太美了!戴云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这些年越发感受到夜南京的美丽,作为南京人很自豪。他表示,市民朋友们要倍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环境,共同来维护。也希望市民们能多为政府部门出谋划策,共同打造美丽南京。

  玄武湖的夜景让南京市城市治理委员会公众委员金璞华眼前一亮。“惊艳!”她坦言,因为家住龙江,她好多年没有晚上来过玄武湖了。“记得过去玄武湖晚上都是黑乎乎的,现在太漂亮了。”她说,玄武湖的夜景很好地呈现了南京山水城林的特色,灯光把城墙、桥、亭台楼阁都烘托出来,和谐共生。她希望南京的长江两岸也能亮起来,像上海的黄浦江一样,两岸灯光璀璨,成为南京另一张夜景名片。

  不少政协委员、城治委公众委员还提出了建议。南京市城市治理委员会公众委员郎亮说,这几年他每年都来玄武湖看夜景,发现玄武湖夜晚一年比一年赞。“其实不远处的湖南路也曾是南京的夜景名片,还有灯光隧道。”他表示,湖南路正在改造,未来和玄武湖的夜景亮化可以连成片。“南京好看的夜景还不止这些。”他说,比如夫子庙秦淮河、东水关、奥体、南京眼等等,他建议把南京打造的夜景连成线、连成片,晚上开一些夜游观光线路,让南京人、外地游客在晚上也可以游览南京,欣赏夜南京之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