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肚脐眼里的“泥”
最好不要抠

  对于“肚脐眼”我们从小就感到好奇,它和其他的地方不同,必须小心对待,可是常常一抠就抠出“泥”来,闻起来还臭臭的,这是怎么回事?

  很多小朋友被妈妈警告“别抠肚脐,否则肚子会灌风!”可别害怕,妈妈只是为了让你别乱抠。肚脐如果不捅破,是不会有“风”灌进去的。但是由于肚脐发炎的危险性,民间就流传出这样一种说法,用来管住小朋友们的小手。不过,确实有人觉得肚脐着凉会拉肚子,其实着凉拉肚子很正常,但未必是肚脐的问题,可能是整个腹部着了凉。

  肚脐眼位于皮肤的低位,容易藏污纳垢,我们的皮肤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会有较多死亡脱落的表皮细胞、皮脂腺分泌的皮脂、污物等混合,聚集到这里,成了细菌们的“好饲料”。美国科学家通过一项研究发现,人类肚脐是一个细菌窝,里面寄生着大约1400种细菌。其中有80%的细菌身份已得到证实,它们来自40类常见的细菌种群,主要是无害的皮肤寄生细菌。

  肚脐中的污垢能否抠掉呢?答案是不能用手抠,但可以而且必须清理。通常来说,一个月清洗一到两次就好。清洗方法有两种:如果肚脐比较浅,用水清洗就可以了;如果比较深,且褶皱多,可用棉签涂沐浴液或者香皂,在肚脐眼上轻轻来回拨动清洗,洗完后用细软吸水的毛巾擦干,使其干燥清洁即可。木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