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新年第一场雪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送餐时间有所延长,商家纷纷暂停营业
雪天路滑
请给外卖小哥多点时间
  雪中送外卖的小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记者 王益 郝多 张瑜)1月3日开始,南京下起了雪,点外卖的人更多了。4日早上开始,雪一直下个不停,许多地方出现积雪,路滑难行。现代快报记者发现,很多外卖的派送时间延长,晚些时候,外卖平台上许多商家更是暂停营业。不少网友呼吁,虽然准点送达是外卖员的本职工作,但天气恶劣,请大家多给一点时间和包容。

  记者登录不同的外卖平台发现,许多平时常见的商家已经提前打烊,暂停外卖业务。据1912街区附近的一家快餐店介绍,他们中午还营业了一会儿,但下午1点多眼看雪一直不停,不得不暂停外卖业务。工作人员表示,配送员是外卖平台的,下雪天路不好走,接单速度和派送速度都受到影响。

  中午11点,新街口一栋写字楼的楼下,外卖员王师傅一锁好电动车,就急急忙忙地往楼里跑,因为再过几分钟他手上的一单外卖就要超时。虽然有雨衣雨靴头盔加持,整个人“全副武装”,但他的脸依旧被冻得通红,“挡风面罩不能放下来,打湿了就看不清路了。”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因为路上积雪积水比较多,电动车骑起来容易打滑,路上花的时间比平时多了近1/3。往常,午餐高峰时他可以同时配送5单,但昨天只接了4单。“多了怕超时,不能送迟了。”

  宋师傅中午已经送了6单,手里还有两单。因为很多写字楼不允许电动车进入,他只能把车停靠在马路边的非机动车停车位上,每次送完餐回来,坐垫早被打湿,随便抹一下他便往下一个送餐点赶。“今天还好,没迟到,其实用户着急我也能理解,饿着肚子等了那么久,确实会不高兴。大家互相体谅吧。”

  因为下雪,原本40分钟预计送达的单子,小庄花了快一个小时才送达。“平时路上可以骑40码,今天只能20码。”他表示,还好用户都很谅解,没有责怪。

  记者从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了解到,1月4日,南京整体订单数量都有增加。加上路不好走,外卖小哥的任务比平时重了不少。对此,美团外卖采取紧急措施,骑手的上岗率与前天持平,保证消费者订餐不受影响。但因为雪天路滑难行,每个订单的送餐时间会比平时有所延长;饿了么则利用人工智能派单系统,缩短骑手的配送距离,并向配送高峰区域倾斜运力,准点率达到95%。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