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018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综合实力榜单公布
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跃入十强

  2017年12月25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发布2018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综合实力榜单。报告显示,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名列综合实力排行榜第9位、江苏独立学院榜首、全国理工类独立学院第5位。报告还首次发布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行榜、2018中国最好独立学院排行榜。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名列全国最好独立学院前8强,跻身中国顶尖独立学院行列。

  据悉,该排行榜采用研究团队首创的“中国大学星级评价体系”,评价标准包括人才培养质量(杰出校友)、学术研究水平(高端学术成果)、师资水平(杰出师资)、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等方面100多项反映办学水平的“高峰指标”,体现一所大学在同类高校中的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

  2014年,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启动“二次创业、转型发展”新征程,在泰州市和南京理工大学大力支持下,学院确立了“办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培养一流现场工程师”的“双一流”新目标,学校发展呈现出“四年四级跳,四年四大步”的跨越式发展态势。

  纵观近四年校友会网中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行榜,泰州科技学院从全国百名开外,到2015年的全国第97位(江苏第9位);2016年跃升至全国第54位(江苏第4位);2017年排名上升到全国第27位(江苏第3位);而在最新发布的校友会2018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上,泰州科技学院首次跃升至全国独立学院前10强、江苏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榜首。

  据悉,近四年来,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推行“办人本大学、办地方大学、办产业大学、办开放大学、办特色大学”五大战略,全面构建“政、校、行、企”四方联动的合作办学体制和运行机制,积极推行大学生主体性个性化教育培养体系,形成了诸多地方本科转型发展的“泰科路径”。

  据悉,《201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是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连续第16年发布中国大学排行榜。全书收录了2018年中国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地区的1325所本科高校(含8所军事院校、265所独立学院、161所民办大学和74所港澳台高校)的综合实力排行榜、星级排名(最好大学排行榜)、本科专业排行榜、各省市区大学及专业排行榜等系列排名。

  毕文健 许子健 毛晓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