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8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年底了,保洁阿姨太难请热门时段服务约满,保洁员最快培训两天就上岗
  从这张截图可看出,某平台1月4日热门时段的保洁服务已经约满

  临近年底,打扫、除尘、擦玻璃……为了迎接崭新的一年,基本上每家每户都会进行一场大扫除。也有不少工作忙碌的年轻人,无暇自己打扫去请保洁阿姨,这也让保洁服务迎来一年一度的旺季。现代快报记者发现,目前某平台上,热门时段的保洁服务,连续7天都被约满,该平台还打出“急聘保洁”的广告,门槛很低,最快培训2天就能上岗,健康证可后续补办。

  

  见习记者 谢毓灵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7天内热门时段的保洁服务都约满了

  在一家知名网约服务平台上,基础的日常保洁收费为2小时70元,3小时105元。现代快报记者查看发现,28日的保洁已经全部预约完毕,往后翻7天直到1月4日,每天中午和晚上热门时段的日常保洁都显示约满。

  同时,现代快报记者发现,家政清洗、除尘、地板打蜡、擦玻璃、冰箱等服务也都至少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据了解,这方面的服务收费比较高,比如家家户户都需要的擦玻璃服务,该平台价格为14元/平方米,140元起。该平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他们在年末有促销活动,价格还算实惠,“到2018年的2月份,这些价格都会整体涨价。”

  而在南京一家家政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鼓楼、秦淮等区域的保洁目前都可以预约到,远一点的地方,他们暂不提供服务。“100平方米的房子,基础清洁的话需要200元-300元,如果要擦玻璃,总价格大约在450元左右,越接近过年价格越高。”

  据百姓网预测,保洁服务的价格在春节前两周涨幅预计能达到20%。该机构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年末进行大扫除的公司也不在少数,环比上个月,灯具清洗、地毯清洗、电器维护等针对公司的保洁服务需求,上涨了13%,工资多为日结。其中,清洗地毯等工种日结工资可达到500元,在春节前两周预计还有约10%的上涨空间。

  招保洁员最快培训2天就上岗

  保洁的需求量提高,不少家政公司里的保洁服务供不应求,纷纷打出“急聘”“高薪招募”的宣传语招聘保洁人员。

  在一家知名网约服务平台上,一点进“保洁”页面,就立马能看到前面写有“hot”字样的招聘广告,“高薪招募优质保洁师”。该平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要求很低,年龄在25岁至50岁之间,身体健康即可,报名登记身份信息后,他们会立刻安排2-3天的培训,教会如何接单、基础保洁等,就能随时上岗了,一般是就近接单。

  “这两天报名的人很多,基本上接受过培训的都能上岗。不怕吃苦、做得好的话,一个月能赚七八千元。”她表示,她们主要还是招长期工,不过由于人员紧缺,只干两个月的也可以来试试。人来了以后,健康证一个星期内补办来就行。

  现代快报记者从百姓网统计数据了解到,12月下旬保洁员的招聘数量环比11月上涨约30%,同时,兼职保洁员的招聘数量也有小幅上升。“由于年末保洁需求增大,有不少招聘方把年龄条件放宽至60岁,甚至点名要‘大龄保洁’,他们认为年龄大一些的保洁员稳定性更高。”百姓网负责人表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