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7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这盆达摩兰价值百万
  价值百万的达摩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见习记者 耿朴凡 摄

  首届江宁台创兰花展邀你来看

  快报讯 (通讯员 蔡军宁 见习记者 耿朴凡)高洁典雅的兰花,自古便是文人墨客欣赏、赞美的对象。12月28日,首届江宁台创兰花展,在南京江宁台湾农民创业园开展。本届兰花展共计展示10个品类、150余种精品兰花,展览时间将持续至2018年1月7日,价值上百万的达摩兰也在本届兰花展上亮相。

  刚走进展厅,蝴蝶兰、蕙兰等10余种兰花打造出“海峡连心”主题展区。展区左边,是具有台湾特色的妈祖庙牌坊,而右边则是南京夫子庙牌坊。沿着展厅往左走,还有一个以白色蝴蝶兰打造倒花流水造型的展区。“这个背景我们用了含苞待放的兰花,阶梯式布展,游客们可以看到兰花的不同生长阶段。”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极品兰花展示馆”,一株株珍贵的兰花被衬托得风姿素雅、花容端庄。据介绍,这里共展出了70余种精品兰花,包括文心兰、皂兰等。精品兰花间,还藏着一株“大神”级的兰花——达摩兰。别看它还没到开花状态,看起来平平无奇,但是它价值可达上百万。工作人员表示:“这株达摩兰经过多代变异培植,通体以黄绿色为主,从观叶的角度来说,透光率非常高,这也是它的价值所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届兰花展共计展示10个品类、150余种精品兰花。除了“特邀”的极品兰花,也有台创园兰花培育中心自主培育的2017年新品兰花,如花瓣看起来像孔雀开屏般的“小孔雀”等。展厅以花布景,分为“兰花隧道”“海峡连心”“利是都来”等多个主题展区。

  兰花展从即日起持续至2018年1月7日,2018年1月8日至2月14日,南京市第五届花木交易会也将于同地举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