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江苏省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出炉
更多篮球场科技馆有望免费开放

  快报讯(见习记者 谢毓灵 记者 张瑜)省物价局近日会同省文化厅、省体育局出台《江苏省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明确对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服务收费的相关政策。未来,更多的篮球场、科技馆、文化宫等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有望免费开放。该办法于2018年2月1日起施行。

  办法明确,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具有公益性,应当向公众开放。篮球场、美术馆等如何收费。办法明确,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或者政府定价;非政府资金投资建设(含PPP等方式)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

  制定或调整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服务收费标准,由管理(经营)单位提出书面定调价建议,经业务主管部门审核后,报同级价格主管部门制定调整。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的服务收费,可根据实际确定具体的收费形式,按年、按季、按月、按团队计费的应当体现价格优惠。

  很多博物馆、美术馆都免费开放,一些篮球场、足球场也免费。未来这类场所免费的越来越多。

  办法规定,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纪念馆、美术馆、综合文化站等,应当免费向公众提供基本的公共文化服务。户外无人值守的舞台、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健身步道和户外健身器材等文化体育设施,也应当免费向公众开放。

  现在有些科技馆还收门票,办法鼓励科技馆、工人文化宫、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提供免费或者优惠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同时,纳入地方政府公布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计划和服务目录的公共文化设施,应当实行免费服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