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雾和霾携手“搞事情”

  能见度差,空气也差,出门注意防范

  快报讯(记者 徐岑)年关将近,天气也不得闲。12月28日,来了一场小雨。12月29日,雾霾又要来骚扰了。江苏气象发布大雾警报,12月29日,沿江以北地区大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30日早晨,浓雾还要继续。白天雾会慢慢散了;然而,霾也如影随形,12月29日到30日大部地区中度霾。这两天出门要小心了,能见度差,空气也差,注意防范。

  12月28日,南京认认真真地下了一场小雨,只是受到雨水打压,气温回升乏力,12月28日,全省最高气温也就10℃上下。雨水一来,水汽充足,12月2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弥漫起雾气,局部地区还有浓雾。江苏气象为此发布了大雾警报。

  12月30日早晨,雾气还要严重。单看气温,29日到30日,这两天早晨最低气温都在4到8℃左右,气温一暖,水汽凝结,一片迷茫。其中,30日东部地区还阴有小雨,妥妥地“湿”意十足。

  12月30日就将迎来元旦小长假第一天,所以必须提醒大家,今明两天外面能见度会非常低。开车的、走路的,都得注意安全,小心慢行。

  与雾一道来的,还有霾。江苏气象表示,12月29日到30日,不仅雾严重,霾也很严重。大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部重度霾。12月29日全省空气质量轻度到中度污染,西北部重度污染。到了12月30日全省空气质量都以中度到重度为主。

  好在,12月30日中午前后,新一轮较强冷空气杀到江苏,雾霾的威风也会被消灭,四处逃窜。到了12月31日,全省空气质量就转为良好了。

  唯一不美的是,气温明显下降,雾霾刚走,冰冻又来了。以淮北地区为例,12月30日最低气温还有4到5℃,到了12月31日就暴跌到-4℃,降温幅度达到了8℃以上。江苏气象也提醒,12月31日沿淮和淮北地区有冰冻。目前来看,2018年1月1日早晨零下低温还要持续。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偏南风2级左右,7~13℃

  明天 多云,西北风4到5级,7~12℃

  后天 晴,偏东风3到4级,-2~8℃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