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元旦小长假高速不免费,首日车最多
南京今天下午3点将提前迎来晚高峰

  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是元旦小长假,其间7座以下小客车通行收费公路时,国家不施行免费通行政策。

  元旦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将有明显增加。12月2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和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8年元旦江苏全网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预计将达187万~195万辆/日,同比增长15.5%~20.5%,最高日流量预计出现在12月30日。

  

  通讯员 苏交轩 宁交轩 实习生 王佳建 现代快报/ZAKER记者 王瑞 李娜

  预测

  元旦小长假首日车流量最大

  元旦期间,江苏高速公路流量预计呈现“南高北低”特征。南京、苏州、无锡、南通等城市的到发量较大。假日期间省内热门线路集中在G42沪蓉高速、G2京沪高速等主要通道。假日前期,南往北、东往西流量较大;假日后期,北往南、西往东流量较大。假日期间出境热门方向以往上海方向为主。

  预测2018年元旦流量将比2017年上升8%左右,单日最高出行可能出现在小长假第一天。

  提醒

  高速公路上注意易堵、施工路段

  1.易堵路段预测

  元旦小长假期间,沪蓉高速苏州、无锡段,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段,沈海高速苏州段,常台高速苏州段,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南京二桥等常规拥堵线路将可能出现车多缓行、排队积压现象;同时高速公路上与旅游景点相近收费站也可能出现通行不畅现象,如:苏州绕城高速的东山、西山,无锡锡宜高速马山、曹桥,启扬高速瘦西湖等出口。

  2.施工路段影响

  元旦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道路施工路段原则要求全部停止施工恢复通行。但是京沪高速公路江广段拓宽改造正常施工,尤其是广陵枢纽施工,要注意车道的变换对交通的影响。

  3.省内高速公路新通车路段、新增省际通道

  今年下半年江苏陆续开通了宿扬高速、泰镇高速兴化段。江苏到安徽、河南又多了一条新通道,即从扬州出发经新扬高速到泗洪转S8泗宿高速就可以直接到安徽宿州、河南许昌。目前,阜兴泰高速公路兴化至泰州段已正式开通,苏南地区往兴化经高速公路将实现2小时直达。宿扬高速公路江苏段元旦期间也将正式开通。其中,宿扬高速泗洪段、淮安段已正式开通,宿扬高速扬州段于12月28日正式开通。徐明高速公路江苏段已于8月5日正式开通,南京往徐州经高速公路将实现3小时直达。

  绕行

  十条热门路段注意避让绕行

  元旦期间,江苏车多缓行的路段依然将是三座过江大桥即南京长江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三条横向通道即G2京沪/G42 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G2京沪/G40沪陕高速泰州-扬州共线段,G15沈海高速苏州段;四条纵向通道即G2京沪高速淮安-扬州-广靖锡澄段,G15沈海高速南通段,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G25长深高速盱眙省界段。

  南京出行

  今天下午3点

  提前迎来晚高峰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元旦假期稍显提前。根据高德地图大数据分析,南京交警预计今日15时,全市交通将提前进入晚高峰模式,下班返程与假期出行车流叠加,届时部分道路将大概率发生交通拥堵。

  预警1:内环东线全线北向南的方向,从九华山隧道一直到双桥门立交由于车流量激增大概率发生严重拥堵。

  预警2:内环南线东西双向车流量大,预计29日下午通过内环南线要花上平时3.5倍的时间。

  预警3:卡子门龙蟠南路南向北方向,由于届时车流量大大增加。

  预警4:绕城公路双龙街立交往江宁方向车多缓行,由于双龙大道进城出城方向车流量大,从绕城公路汇入双龙大道的车流量的车速缓慢。

  预警5:绕城公路油坊桥立交东向西车流预计从14时起,道路由于车流量饱和将发生交通拥堵。

  预警6:我市中心城区的中山东路东西双向、汉中路东西双向、中山路北向南、中山南路南向北、华侨路东西双向、洪武北路北向南等新街口周边道路通行条件不容乐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