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无锡首次开展食安事故桌面推演

  昨天上午,滨湖区食安办和滨湖区市监局开展IV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培训及现场演练活动,本次采用以前期录像视频为主干、现场模拟演练为补充并适当安排临时情况处置的桌面推演方式,这在全市尚属首次。

  演练现场模拟了某学校学生因食用未熟的鸡腿而引发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为背景展开。参演人员在演练师的指导下,认真思考、积极应对、制定处置方案、汇总报告信息,根据事态的发展,及时成立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事件调查组、新闻宣传组、专家组等工作组,各工作组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有效地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并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有效控制了事故危害源头。

  据了解,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使相关人员熟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掌握预案、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也可以通过演练来发现预案中的不足之处,从而提高预案的合理性、可操作性和科学性。朱鲸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